首部儿童水性内墙涂料产品团体标准在沪发布

icon 2015-05-25 09:33:24
icon 0

  上海首批发布的团体标准儿童水性内墙涂料经广泛宣贯今在沪全面起航实施。5月23日,“上海市社会团体标准《儿童水性内墙涂料》推介会”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隆重举行,沪上知名涂料生产企业、建筑建材主管部门、业界相关专家学者以及新闻传媒代表参加了这一盛会。活动由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主办,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承办。

  这是一个在业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举措。此前,涂料产品无论在国内或国际上,在分类方式上都没有“儿童涂料”或“儿童漆”这一类别,我国也没有出台儿童涂料的相关标准。为严格限制建筑涂料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高儿童涂料准入门槛和环保标准,规范市场,保障儿童健康,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市消保委及立邦、多乐士、中南、汇丽等18家沪上涂料行业龙头企业参编,共同制定了国内首部《儿童水性内墙涂料》上海市团体标准(T31/01002-C001-2014),这是列入上海市首批试行团体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登记的团体标准,据悉这也是我国首部针对儿童用的涂料产品团体标准。

  儿童水性内墙涂料社团标准的诞生,也是我国在标准化制定上的一个突破。在今年3月11日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鼓励具备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

  作为“国家试点、上海示范”的首部产品团体标准,这部儿童涂料团体标准是上海首批以自我声明公开登记方式的十个社会团体标准之一,也是自主制定、自我声明、自律管理的有益改革尝试,极大地受到了广大儿童涂料企业的积极响应,极大地发挥了团体标准在“规范行业、发展产业、服务企业”中的引领作用。

  本部儿童涂料标准具有引人注目的特点,主要重点内容有:1、严格控制涂料产品中有害物质的限量,对有害物质限量值的指标达到或超过先进国家或组织的最高要求,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在国内第一次增加了耐污渍性指标,适应儿童需求的特殊功能;3、具有行业的先进性,把理化性能技术指标与环境标准有机结合起来,对高性能产品进行环保上的控制,有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的示范效应;4、该标准不仅适用于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公共场所的装修,而且适用于卫生场所和家庭装修。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制定实施科学先进的团体标准是实现涂料行业自律管理的一项新举措,是提高联盟成员互信、体现企业勇于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一种方式。同时,为创造公正、公平、公开、诚信的市场环境,促进产品转型和提质增效升级以及引领安全环保发展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对整体提升涂料行业水平和产品综合竞争能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