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丨大牌轻体验,试试德国品赫超级沃威内墙漆

icon 2017-07-28 18:37:45
icon 0

摘要:Super Wohnwei漆是德国品赫漆的新一代哑光水性丙烯酸油漆,由欧洲原装进口,荣获欧洲生态标志认证。这款油漆的环保性、抗污性如何?今天新浪家居就来进行一个全方位评测。

  在良莠不齐的材料充斥家装市场的今天,很多消费者对油漆等材料都表示小白一名。甲醛是否超标?会不会很难清洁?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新浪家居来到了广州优托邦美居建材馆,选择了德国品赫漆的新款油漆Super Wohnwei(品赫超级沃威内墙漆)做评测。

  德国品赫漆PIGROL是芬兰上市集团迪古里拉旗下的德国知名涂料品牌,创立于1934年曾获得众多欧洲权威环保认证,是专注于高端涂料的著名涂料品牌。Super Wohnwei漆是德国品赫漆的新一代哑光水性丙烯酸油漆,由欧洲原装进口,荣获欧洲生态标志认证。这款油漆的环保性、抗污性如何?今天新浪家居就来进行一个全方位评测。

 产品信息:

1

  外观包装:

  在Super Wohnwei的桶身外侧,我们可以看到黄色中文标签,包括产地、制造商、适用范围、施工条件、光泽度储存运输要求等信息,标签另一侧印有这些信息的图示标志。名字的左侧,印有欧洲制造标志以及Eco-label标签(欧洲生态标志认证)。

  开罐印象:

  选购油漆时,除了观察外包装和各项标识,液体的颜色、质感、气味、浓稠度都能给予我们许多信息,帮助我们做一个产品品质的初步判断。

  开罐前,摇晃Super Wohnwei漆桶,能听到较沉闷的液体流动的声音,可见黏度效果较高。打开油漆的面盖,可以看到均匀细腻的乳白色液体,没有出现色彩不均、异物漂浮或分层的现象。靠近罐口近距离闻,没有任何刺鼻气味。

  用搅拌棒匀速搅拌,感受液体的质地,油漆浓稠度适中,没有乳液结块或沉淀,搅拌起来没有滞涩感,质地十分顺滑。用手感触,漆质粘滑细致。

  油漆的粘稠度是影响涂膜外观和性能的主要因素之一。过稀的油漆在施工过程中容易下流破坏墙面,遮盖力也较差,而过于浓稠的油漆则容易造成涂膜过厚,墙面日后容易出现裂纹或脱落。用搅拌棒搅拌油漆后举起约半米高,可以看到油漆连续均匀地下落,成直线状,粘稠度适中,流平性表现良好。

 防污性:

  一个家住久了,难免会往墙上蹭上污迹,特别是熊孩子的涂鸦。有些污渍光用湿纸巾擦不掉,刷墙的次数多了,墙面的涂膜就开始斑驳、脱落。新浪家居记者用水性笔在刷有油漆的木板上写字,8分钟后,用湿布擦,3-4分钟可擦干净,喷上洗涤剂,1-2分钟可祛除污迹,防污性能良好。而且,擦洗后漆膜未见磨损,证明其涂膜细致坚韧,在多次洗刷之下,也能保证墙面的持久如新。

  覆盖性:

  油漆常被作为家中墙面的翻新或污渍的覆盖,因此,油漆的覆盖能力也是考量油漆性能的一个关键元素。记者用水性笔在刷了油漆的木板上模拟污迹,8分钟后,刷上油漆,一层已经可以覆盖污迹,覆盖性良好。刷上木板的油漆也没有滴漏,附着力较好。干燥以后,刷漆过的地方十分平整,没有厚薄不一致的现象,无需任何刷漆技巧也能得到良好的涂刷效果。

  防水性:

  广东天气潮湿,梅雨季节或者回南天这些湿度比较大的潮湿天气,油漆的防水效果显得尤为重要,不防水的油漆分分钟会渗水、变色,水迹斑斑。记者在刷有油漆的木板上喷水,静待20分钟,未被漆膜吸收,用抹布或纸巾抹去即可,防水性能良好。

 漆膜附着力:

  如果漆膜的附着力弱,油漆上墙后容易龟裂剥落,对整体装修效果造成严重影响,因而,漆膜的附着力也是衡量油漆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记者把油漆刷在玻璃上制造漆膜。待油漆干透后撕下,漆膜仍能大面积撕下,基本保持原有形状,漆膜光滑,没有出现细屑脱落现象,说明油漆具有较好的漆膜柔韧性和附着力。

  评测总结:

  新一代水性丙烯酸乳胶漆——品赫超级沃威内墙漆,使用了新式的包覆技术,能够出色地提高墙面的阻隔性能,在干燥与未完全干燥时都呈现出优雅的哑光效果。油漆适用于室内墙面及天花板,环保性能优越,耐擦洗能力卓著。不过,要达到良好的实用效果,刷涂时一定要按照产品的说明进行,消费者需尽量请专业的施工队伍进行刷涂,保证长久使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