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涂料配方:裂纹粉末涂料

icon 2020-02-16 17:03:44
icon 0

摘要:裂纹粉末涂料具有热固性粉末涂料的诸多优点,涂装后会形成美丽的裂纹图案,并且根据工件的形状、裂纹形状的大小均可调节。裂纹粉末涂料广泛应用于玩具、工艺品等领域的涂装。

  裂纹粉末涂料具有热固性粉末涂料的诸多优点,涂装后会形成美丽的裂纹图案,并且根据工件的形状、裂纹形状的大小均可调节。裂纹粉末涂料广泛应用于玩具、工艺品等领域的涂装。

  裂纹粉末涂料是利用烘烤固化时粉末涂料的熔融粘度、表面张力和固化速度等的变化,引起涂膜表面的收缩,形成裂纹效果的。

  通常形成裂纹的方法:通过添加纹理类助剂(如浮花剂、皱纹剂等),此类助剂的添加量很小,添加时需要混合均匀,方可得到均匀稳定纹路。

  参考配方如下:

  聚酯P5086: 35

  环氧E-12: 35

  沉淀硫酸钡: 29.2

  CAB551-0.0: 20.1

  炭黑DL-430: 0.6

  在底粉中外加银粉80000A加量0.6%,浮花剂K30加量0.1%。需高混。

  挤出温度:110-120

  烘烤温度:200*30

  注意事项:

  ①在粉末涂料喷涂过程中,涂层厚薄均匀且适宜,太厚会造成裂纹界限模糊不清;太薄则容易出现露底、缩孔等毛病;

  ②建议喷涂次序由高到低。先喷涂次要面,再喷涂主要面,最好能一次喷涂完成。有些死角需要局部补漆,如此会使原有的部分裂纹消失;

  ③欲达到最佳的喷涂效果,施工前,将其料采用筛网略大的过筛,调整出粉空气气压、雾化气压、喷嘴与工件的距离、喷枪的移出速度等各项工艺参数,为最佳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