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重新回归雷士照明

icon 2013-01-15 09:37:06
icon 0

摘要:早在去年11月就盛传的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不久将官复原职的消息如今成为了现实,昨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吴长江将重新出任首席执行官。公告同时披露,去年8月为缓解雷士照明内部危机成立的临时运营委员会已正式解散,其职能及责任由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接...

  早在去年11月就盛传的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不久将官复原职的消息如今成为了现实,昨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称,吴长江将重新出任首席执行官。公告同时披露,去年8月为缓解雷士照明内部危机成立的临时运营委员会已正式解散,其职能及责任由董事会和首席执行官接管。

  值得注意的是,吴长江再掌大权,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雷也被任命为非执行董事,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阎焱的董事长职位暂无变动。业内有声音认为,三足鼎立的局面并不利于雷士照明未来的发展。

  去年5月,吴长江与阎焱之间的矛盾公开,时任雷士照明总裁兼董事长的吴长江突然对外宣布辞去所有职务,机构股东阎焱随后接任雷士照明董事长之位,而来自施耐德电气的张开鹏接任CEO。

  不过这样的格局并不稳固,对于吴长江的离职,“吴派人士”反应强烈,工人、经销商联手强烈要求吴长江回归。为应对这样的情况,去年9月,雷士照明出台折中方案,成立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吴长江任负责人,从今天的结果来看,这是其官复原职的第一步。

  虽然吴长江重掌雷士照明大权,但外界并不看好其前景。昨日,有不愿具名的行业人士称,王冬雷下一步可能将争夺雷士照明董事长的职位。雷士照明高层矛盾可能从阎焱和吴长江之间的争斗,转变为阎焱、吴长江、王冬雷三足鼎立的局面。

  “此外,来自德豪润达的王冬雷必然希望借用雷士照明的渠道销售德豪润达的LED产品,不过这未必符合雷士照明供应商的利益,未来发生冲突是必然的,尽管吴长江回归,隐忧仍然存在。”上述行业人士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