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重掌雷士推股价大涨

icon 2012-09-07 07:26:43
icon 0

摘要:9月4日晚间,雷士照明公告称,将成立一个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创始人吴长江任该委员会负责人。昨日,吴长江在重庆召开雷士照明2012年秋季营销会议,确定今年9~12月份的销售目标为12.5亿元。受此影响,雷士照明开盘即大涨,报...

  持续近4个月的雷士照明管理权之争迎来了新进展。9月4日晚间,雷士照明公告称,将成立一个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创始人吴长江任该委员会负责人。昨日,吴长江在重庆召开雷士照明2012年秋季营销会议,确定今年9~12月份的销售目标为12.5亿元。受此影响,雷士照明开盘即大涨,报收1.4港元,涨幅高达7.69%。

  疑似接受回归三大要求

  据港交所信息,雷士照明9月4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设立一个临时运营委员会以管理公司日常运营,运营委员会负责人为吴长江,成员包括朱海、张开鹏、穆宇、王明华和谈鹰。运营委员会成立后将接管现行管委会的职能和责任。据了解,这是雷士照明管理权之争持续近4个月时间以来,董事会首次任命吴长江为公司管理者。公告同时称,由于数周内公司数名董事辞任,“董事会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人选来填补现有的空缺”。

  公告称,“吴长江先生为本公司前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吴先生是本公司的创始人且在辞任前,主要负责本集团的整体企业战略及管理。吴先生在照明产品行业拥有逾17年的经验。作为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吴先生已向董事会确认其会遵守上市规则以及相关所有的法律法规和董事会作出的所有决议和决定”。记者发现,吴长江此番“确认”的内容与此前阎焱对吴长江提出的回归雷士三大要求貌似吻合,即: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然而,针对阎焱提出的三大要求,吴长江在7月12日曾回应称,绝不接受阎焱提出的三大“罪状”。

  重整旗鼓定下销售目标

  吴长江担任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后首次召开会议,在重庆召开了“雷士照明2012年秋季营销会议”。据了解,雷士照明全国运营中心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据与会人士透露,会上吴长江向运营商一直以来的支持致谢,随后布置了今年9~12月的工作任务,将销售目标锁定在12.5亿元。吴长江在会上表示,前段时间的停工导致公司产能严重不足,近期会全力把产能提上来。此外,LED市场目前的增速很快,公司会加大产品的开发力度。

  有与会人士表示,吴长江的复出对公司有很大的稳定作用,雷士照明生产方面已全线恢复,预计实现12.5亿元的目标不成问题。记者看到,吴长江在9月3日晚发布的微博也透露了公司欲重整旗鼓的讯息:“晚上跟公司兄弟们吃饭,所有的人都向我保证最后(今年)4个月一定完成公司任务,本不喝酒的我不知不觉就喝多了。”

  记者统计发现,自5月25日雷士照明管理权风波开始以来,雷士照明股价的累计跌幅高达35.19%。昨日吴长江复出消息传开,雷士照明的股价即刻飙升,开盘即大涨,收盘报1.4港元,涨幅高达7.69%。

  吴长江的复出及开会部署的消息无疑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不过,此前雷士照明公布的中期业绩并不乐观。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56亿美元(约合16.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1%;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8万美元,同比下降83.7%。

  业内人士表示,吴长江的回归固然可以稳定局势,但照明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经历此次内讧的雷士照明已元气大伤,想在短期内迅速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并不容易。

  记者 黄舒 叶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