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友地板提醒:新房装修如何做到有效"排毒"

icon 2012-02-29 18:28:14
icon 0

摘要: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对皮肤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长期接触甲醛的皮肤可能出现过敏现象,还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等问题,甚至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

世友地板提醒:新房装修如何做到有效世友地板

  不可不知的甲醛危害性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对皮肤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长期接触甲醛的皮肤可能出现过敏现象,还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等问题,甚至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

  甲醛具有较强的粘合性,在室内装修中应用的范围很广泛,包括地板、木制产品、胶合板、毛毯、隔热材料等装修和装饰材料,且因为甲醛树脂会缓慢持续放出甲醛,因此甲醛成为常见的室内空气污染之一,当甲醛的室内环境浓度超标10%时,就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一般新装修的房子其甲醛的含量可达到0.40mg/m3,个别则有可能达到1.50mg/m3。一段时间后,释出的甲醛量便会渐渐降低。在一般情况下,房屋的使用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湿度越大,通风条件越好,越有利于甲醛的释放及室内环境的清洁。

  新房除甲醛的实用方法

  1.新房装修完毕不宜马上入住,应保持室内通风。业主可在室内用300克红茶泡入两脸盆热水中,并开窗透气,室内甲醛48小时内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2.在室内搁置几盆冷盐水,在房屋里放置一段时间,可以减少甲醛的刺激性气味。

  3.准备400克煤灰,用脸盆分装后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内,7天内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

  4. 固体活性炭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颗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购买颗粒状活性炭,800克剂量分成8个盘碟,在每间屋子的污染源集中处放置2―3碟, 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5.业主入住新房后,家中最好养一些能极强吸收甲醛的绿色植物,如吊兰、芦荟、仙人掌、常春藤、虎尾兰、铁树、菊花等,都是对付甲醛的有力武器之一。

  此外,在新房内装修味道最浓的地方放置菠萝、橘子皮、花椒、洋葱等,一周内装修味道大幅度降低,从而起到除味、除甲醛的效果。

  木地板选购要点

  地板是室内甲醛的重要来源之一,甲醛主要含在胶里面,在地板的复合类板材中使用的胶黏剂。尤其是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更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如何能避免买到不合格的劣质板,就要学会简单辨识地板优劣的方法。

  甲醛释放量是最重要的环保指标,国内甲醛释放量的检测方法有三种:穿孔猝取法、气候箱法和干燥器法,其中干燥器法是最能准确体现地板环保性能的测试方法,但对于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却不适用,基材好的地板会散发出木质的清香,而基材不好的地板会发出浓烈的刺鼻气味,消费者在选购时不妨也靠近闻一下地板的气味。另外,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还可以要求商家提供正规的证书和检测报告,避免买到甲醛超标的“毒地板”。按照现行国标规定,合格的地板甲醛释放量应控制在不大于1.5mg/L的范围内。行业中还有一种较高的E0级标准,即甲醛释放量控制在0.5mg/L以下,这在业内的一些大品牌如圣象、大自然、世友地板等企业都可以做到。

  世友地板在控制甲醛方面采用了植物蛋白提炼而成的新型环保胶粘剂,具有粘度高、不易分解、绿色环保等特点,使实木复合地板大幅度降低甲醛释放量,实现微甲醛释放。另外,以优质环保的速生材为原料,采用具有国际环保标准的芬兰太尔胶,通过行业领先的净味技术打造而成的高密度纤维板(HDF),也大大降低了基材中的游离甲醛,为消费者健康家居生活提供了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