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联盟共谋持续发展资源掌控再展宏图大业

icon 2012-05-30 09:55:16
icon 0

摘要:在中国木地板领域发展的十余年里,推动变革的除了技术工艺外,更为重要的因素是产业链的整合与延伸,原料掌控的差异化经营,直接影响市场供应。从非洲热带雨林的圆盘豆到欧洲栎木,从东南亚菠萝格到南美洲二翅豆、重蚁木,理性与感性的交锋从未停止,原材短缺...

  在中国木地板领域发展的十余年里,推动变革的除了技术工艺外,更为重要的因素是产业链的整合与延伸,原料掌控的差异化经营,直接影响市场供应。从非洲热带雨林的圆盘豆到欧洲栎木,从东南亚菠萝格到南美洲二翅豆、重蚁木,理性与感性的交锋从未停止,原材短缺、价格上扬、环境保护、法律政策……每一项都煎熬着地板企业的神经,专家断言,未来地板行业的竞争是原材料的竞争。

  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也在《竞争战略》中指出,竞争的本质是创造差异化,竞争主体只有通过建立独特的差异化价值,方能突破行业竞争壁垒,实现独有的战略化经营。2009年,在中国地板行业的目光依旧聚焦在非洲与南美洲的木材上时,作为中国地板行业领军企业的久盛地板,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始终坚持“绿色经营”指导方针,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打造绿色供应链和产业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石破天惊的勇气与战略掀开了中国地板史上新的一页,大手笔引进经过国际FSC认证的美国红橡、美国山核桃、加拿大枫木等北美材,体现了久盛大环保的国际化视野,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美式原味”普及风暴,这一事件,被业界赞誉为“久盛式战略”,久盛地板也被誉为“北美材主”。

  然而,随着久盛北美材地板推广的不断深入,中国市场上开始出现针对北美材系列的“五鬼”产品,既双色板、转接板、贴面板、转印板和短命板,严重干扰了地板市场秩序,危害北美名贵材种的声誉,并危及消费者利益。

  2012年3月,久盛地板与北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在上海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一致认为,在基于FSC所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应在北美木材的勘测、保护、砍伐、引进及应用上加大原材、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并不断探寻合作模式和新的业务合作领域,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双赢,共同为国际环保贡献力量。双方一致同意在技术开发上开展深度合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依托双方各自优势开展战略合作,着力打造集进出口、研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合作模式。

  北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在全球拥有逾2000家会员,是一家拥有较高声誉的国际性组织,是最权威的北美木材协会,其制订的认证标准被全球通用;久盛地板则是引进北美木材最多的中国地板企业,这些木材均以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条件,既在保持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完整、功能稳定和持续再生的前提下,最大化地发挥森林资源的社会、经济和生态功能,实现森林资源三大效益的整体优化。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对推动中国地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行业自律,引导地板企业合法经营、诚信服务,尤其对净化北美材地板市场环境,使得北美材在中国的应用能够符合国际所倡导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原则,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

  同时,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了产业链的系统整合与资源掌控,让快速发展的久盛地板更如虎添翼,在久盛地板发展史上具有革命性的历史意义。在未来,久盛地板将会集中优势,全面规划,注重创新,立足风格,力求在中高端地板市场取得更大的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