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 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优质公司

icon 2012-08-30 17:43:06
icon 0

摘要:从长期来看,以油烟机为代表的厨电在我国保有率低,随着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需求刚性低于电视机和三大白电的厨电将成为家庭设备的采购重点。中短期中,由于厨电装修属性强,房地产是影响行业景气度的主要因素。

从长期来看,以油烟机为代表的厨电在我国保有率低,随着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需求刚性低于电视机和三大白电的厨电将成为家庭设备的采购重点。中短期中,由于厨电装修属性强,房地产是影响行业景气度的主要因素。

目前厨电市场集中度很低,未来提升空间巨大。随着龙头企业品牌和渠道优势的加大,行业将逐步完成整合。具有品牌消费属性的厨电细分市场最终必将形成寡头垄断的格局,优质企业在行业整合期将大幅提升市占率。

老板电器是国内厨电龙头企业,品牌知名度高。其优势产品油烟机连续九年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同时,公司燃气灶市占率多年来一直稳居行业前三。作为厨电行业领导者,老板电器自上市以来净利润增速都在30%以上,即使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背景下,依然显示出穿越周期的增长能力。

我们认为公司战略的两个“多”将是公司未来增长的长期逻辑。

其一,多品牌,在坚持中高端品牌的前提下发展低端品牌,关注国内消费品市场的长尾现象,深挖三四线市场的消费潜力。其二,多渠道,降低对KA渠道的依赖度,积极培育线上和工程安装等新兴渠道,既提高渠道覆盖又能提升对渠道的议价能力。

维持“增持”评级。略微上调之前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2/2013/2014年EPS分别为0.95/1.21/1.53元,对应PE分别为20.07/15.82/12.54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随着小非减持进入尾声,制约公司股价的主要消极因素逐渐消退。

风险:房地产持续不景气。新品牌推广慢于预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