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的快速发展让我们远离自然,并且逐渐丧失对自然美的感知能力。2017年,大自然家居携手新浪家居,发起“从心发现大自然”年度设计沙龙活动,以设计赞颂自然之美,以设计探索人、空间、生活与自然结合的可能性,以设计重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以设计为通道让人们回归自然、回归生活。4月10日,首站落地福建福清,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担纲主讲嘉宾,分享他对“自然”与“设计”的思考,对“家”以及未来居住模式的研究。
数百位来自福建各地的设计师参加了盛会 来自日本的人气建筑师青山周平演讲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福清运营中心总经理林光华致辞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部总经理姚武鹏介绍大自然产品策略以及大自然设计工坊 红星美凯龙福建中区总经理董文义致辞 现场抽取一位大自然设计工坊台湾文化寻旅幸运设计师
青山周平
人气建筑师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我一直在研究时代发展下“家”的概念和形式的变化,因为我觉得现在中国也好,世界其它地方也好,“家”的概念不断在变化。近几十年很快速的城市化发展,很多人一个人在城市生活,在小小的房子里,虽然我们有房子,但是越来越失去了“家”的意义。“家”的背后是城市和生活,我设计的理念和背景都是基于家、生活、城市、自然的关系。希望我们的设计能提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邓 钊
福州国伟建设设计院景观室内分院院长

设计来源于生活,设计师是生活的引领者,只有对生活有很好的感知能力才能把生活最美的一面带给客户,才会做出好的设计。总是待在房间里面,绝对做不出好东西。 【详细】

福清市方寸装饰设计总监
余宏娟
现在我们往往在设计的过程中会融入更多自然的元素,比如很好的通风采光,开放的空间增加通透性,加入一些绿植,营造一个让人放松宁静的空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