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川锋:高品质才能保证产品的优质

icon 2011-08-15 16:38:53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编者按: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郎川锋:高品质才能保证产品的优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楼宇科技集团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郎川锋

  嘉宾: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楼宇科技集团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 郎川锋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请问西门子和家居相关的产品有哪些?

  郎川锋:低压配电相关的开关插座、小配电箱及元器件,安防消防系统,楼宇和房间的自动化控制产品及系统等,都在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的业务范围之内。

  主持人:对于西门子,大家知道更多的是电气产品这块,想了解一下家居里面的产品定位是什么样的?

  郎川锋:我们的产品基本特点是领先科技和绿色节能。在开关插座这方面,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我们这块业务处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目前主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很高端的产品有一些主要是以进口产品为主,中高端这块我们在中国有生产和研发基地。

  主持人:我们的产品价格定位什么阶层?

  郎川锋:因为对质量、材料、设计的严格把控,包括一流的工厂运营管理,所以对比国内的一些品牌,我们的价格会相对高一些。我们也一直在通过改进设计、优化供应链、提高运营效率等措施来不断优化产品的价格,但我们更多的是体现产品的品质,充分保证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度、可靠性和安全性。

  主持人:我在一些超市、卖场没有看到太多我们的产品,那么我们终端销售如何做的?

  郎川锋:如果是在生活用品类超市的话,可能照明产品更适合、更广泛。在开关插座产品方面,我们的渠道销售主要是通过家居类超市如百安居等进行销售,另外在一些卖场,我们也有经销商、代理商设的一些专卖店,其中灯具城、家居建材城比较多。我们的终端销售覆盖也和城市有关,此前更多的是在一二线城市,现在正快速扩展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因为在这些城市的住宅和商业楼宇的开发也很迅速,所以我们正在积极地向二三线城市扩大我们的经销覆盖网络。

  主持人:在品牌推广这块,大家都知道西门子的品牌,但是说到家居用品大家并不是很熟,请问品牌推广这块西门子采取什么策略?

  郎川锋:通常的一些品牌推广方式,比如在线及纸质媒体的广告宣传、市场推广活动等,我们一直都在做。最近一两年,房地产行业是我们重点服务的一个行业,我们现在做的一些推广活动更多的是面向房地产开发商,比如最近的西门子楼宇科技高端体验峰会,把我们的开关插座这类产品,以及低压配电、暖通空调控制、灯光控制、消防安防等各种产品集成在一起以样板间的型式展示出来,邀请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管理、采购、产品及技术人员和我们一块交流,一起体验西门子与家居及商业楼宇有关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了解西门子如何带来智能的楼宇控制、如何实现楼宇的节能和绿色。我们是在楼宇行业里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公司,通过这样一些交流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用户及合作伙伴了解我们的产品和系统,认识到西门子品牌给他们带来的附加值。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主要是针对上游房地产公司的合作?

  郎川锋:是的,当然下游的用户也能够通过家居类超市、卖场以及网上商店买到我们的开关插座等家居产品。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