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素丽林焕生:自然奢华家居梦

icon 2011-08-12 17:01:48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美生・雅素丽福州店总经理林焕生先生,采访中林总谈到“我们的产品很多,因此我们倾听客户的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的喜好和需求来帮助他们配套设计,有的品牌单纯宣传瓷砖的硬度最高,其实在不同的环境应该用不同的产品,我希望最终提供...

  编者按: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美生・雅素丽福州店总经理林焕生先生,采访中林总谈到“我们的产品很多,因此我们倾听客户的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的喜好和需求来帮助他们配套设计,有的品牌单纯宣传瓷砖的硬度最高,其实在不同的环境应该用不同的产品,我希望最终提供给客户的是让他最喜欢的,同时也是最适合的。东西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采访嘉宾:美生・雅素丽福州店总经理林焕生先生

  采访时间:2011年8月8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新浪家居

  主持人:林总您好!我们知道您经营瓷砖已经有十多年了,那么同时我们也很想了解一点,最早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心理或者经历让您选择了瓷砖建材这个领域?

  林总:我从小生长在福建陶瓷之乡晋江磁灶,从小就闻着泥巴味长大,在家乡陶瓷行业的熏陶下,对陶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陶瓷在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灿烂的陶瓷文化,改革开放以后,建筑陶瓷特别是陶瓷砖的生产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不仅是满足建筑的功能需要,已经成为建筑装饰美化的重要手段。我对陶瓷具有浓厚的兴趣,同时也看到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所以,在十多年前,我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这个行业。

  主持人:创业的艰难想必林总您已经深有体会了,那么这几年您也算是历尽坎坷路,这么多的风雨过后,您现在看待这个市场的视角是不是和之前已经有了很大不同了?

  林总:是的,从90年代的卖方市场,到现在的买方的市场,陶瓷行业经历了很大的变化,生产厂家更多,产品的花色品种更丰富,市场的竞争也更激烈了。

  主持人:那么您觉得最大的变化是在哪方面呢?

  林总:现在同过去相比,从简单的产品竞争提升到品牌的竞争、从产品技术和性能的竞争提升为产品设计和配套服务的竞争,从单纯的市场价格的竞争提升为配套服务的竞争,销售方式与服务模式都有很大变化。

  主持人:那么我们都知道现在您经营的雅素丽品牌,是瓷砖里的高端进口品牌,从国产砖的经营跨越到高端的进口产品,当时您是如何考虑转型这个问题的?

  林总:同样是做瓷砖生意,做高端进口品牌与做国产陶瓷品牌砖的营销模式及接触的人都不一样。比如过去做国产砖时要宣传瓷砖的硬度、吸水率等性能指标,而高端进口瓷砖要重点宣传产品的设计和文化,高端品牌的顾客中很多是事业的成功人士,他们对生活质量有较高的追求,注重生活的品位,我们要通过充分的沟通,了解顾客的喜好和追求,帮助他们精心设计,运用美生・雅素丽产品为成功人士实现家居的梦想。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学习到很多新的营销思路,通过为客户服务结交了许多朋友,积累广泛的人脉资源。

  主持人:在转型前期,您是否也考虑过其他的进口品牌?是什么让您最终选择了雅素丽?

  林总:有啊!进口品牌是很多的,我最初对很多进口品牌进行了比较,主要是看到美生公司从品牌、实力和服务上都是进口瓷砖中的佼佼者,它的产品代表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瓷砖的最高水准,每年都把欧洲最新的瓷砖产品引进中国市场,产品的品种是进口品牌中最丰富的,这一点也是许多设计师的一致看法,同时它的管理和服务也是最好的,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美生・雅素丽。

  主持人:那么事实证明了您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能不能给我们简单陈述下,现在您如何评价美生・雅素丽的产品?

  林总:从产品的品味来讲它是国内进口砖当中很有质感的品牌,从意大利顶级的手工砖、奢侈品级的高端砖到中档价位的各种室内、室外、工程产品,而且种类和风格也很齐全,在雅素丽产品中,你可以找到仿古砖、现代砖、仿石砖、仿木砖、仿金属砖、仿织物砖和各种丰富的色彩与图案的搭配,各种花片、花角、腰线等,这也满足了不同的消费群体,为设计师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

  主持人:其实往往在聊产品的时候许多的嘉宾会告诉我们说,我们做这个产品是要把握用户的需求,可是我们在把握用户需求的时候,往往每个人都会用自己不同的方式方法去思考。那么我们也很想知道在林总这一块您是怎么把握这个需求的?

  林总:我们的产品很多,因此我们倾听客户的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的喜好和需求来帮助他们配套设计,有的品牌单纯宣传瓷砖的硬度最高,其实在不同的环境应该用不同的产品,我希望最终提供给客户的是让他最喜欢的,同时也是最适合的。东西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主持人:国内的陶瓷行业目前有一个现状,很多企业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心理,经常为品牌虚构“洋血统”,连取的名字也尽可能透出洋味儿。您怎样看待这种现象?

  林总:这个是好事,因为他们模仿我们的产品及把品牌相似化代表我们的产品及品牌是让市场认可的,但雅素丽的产品,在生产和设计上都西很有生命力。这也是模仿者做不到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雅素丽的产品线很长,您对产品线丰富这一点是怎么看的呢?

  林总: 可以让顾客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主持人:其实刚刚在谈论这些的时候,我们一直是以一个比较专业的视角去看待问题的,那么针对瓷砖产品而言,可能我们市场的终端消费者他们对一些品牌意识包括国际的设计理念以及技术并不是很了解,能不能用您的专业给我们简单描叙述一下,目前国内瓷砖和我们雅素丽的产品最大的不同点都有哪些?

  林总:形似神无,就如同现在很卖火爆的苹果机跟它的山寨版能一样吗?

  主持人:有了好的产品自然要有一个好的地方去展示,我们听说您在福州的第二家专卖店也已经开始装修,另外您在今年还会在泉州市开一家店,大家对您的新店都很感兴趣,就在今年楼市并不好的情况下,您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加大对硬件上的投资呢?

  林总:我认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会对建材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楼市好坏,不会对瓷砖的高端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这个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关键要衡量自身发展的条件。

  主持人:这两家店的开业时间会在什么时候?到时候会不会带给大家一些新的惊喜呢?

  林总:当然会有一些新品的展示,希望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展示雅素丽产品的空间。

  主持人:今天我们从您开始从事瓷砖行业谈起,到您转型做进口产品,再到您的分店建设开张,林总和我们分享了许多来自您个人的感受与体会,最后我们想请您用简短的一句话给我们描绘一下您眼中的奢华&自然。

  林总:美生。雅素丽的产品以奢华&自然作为今年的主题,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把握了国际时尚的流行趋势,也概括了雅素丽产品的特点,也就是倡导一种自然、健康的高品位生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