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墨名家中华行――走进山西

icon 2012-09-12 09:49:27
icon 0

摘要:此次活动中,北京中山伟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组织了五十多位名家,历经12天时间,行遍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祁隽藻故里、常家庄园、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壶口瀑布、壶关大峡谷、永乐宫、绵山、五台山等地,创作了数十幅写生作品,并在寿阳县政府的支持下,...

  随着四辆大巴车平安抵达北京,“中国水墨名家中华行――走进山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中,北京中山伟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组织了五十多位名家,历经12天时间,行遍寿阳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祁隽藻故里、常家庄园、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壶口瀑布、壶关大峡谷、永乐宫、绵山、五台山等地,创作了数十幅写生作品,并在寿阳县政府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水墨寿阳》书画展。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宋雨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画院名誉院长、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龙瑞,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邵大箴,国家画院副院长赵卫,山西省美协主席、山西画院院长王学辉,山西省晋中市副市长郭勇飞,寿阳县委书记王继堂,寿阳县县长郝鹏鸿以及各界领导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且院长宋雨桂,副院长邵大箴、晋中市副市长郭勇飞都发表了致辞和重要讲话。

  《水墨寿阳》共展出作品50余幅,是所有参加这次写生活动的艺术家献给寿阳人民的一个礼物。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北京公司与寿阳县合作在中外闻名的祁隽藻故居设立了“中国水墨名家创作基地”,这个创作基地将依托中国各大艺术机构和各大艺术院校,以开放的思维和开放的心态,组织和联系中国各地水墨艺术名家到这里进行写生采风、书画创作、举办各种大型展览、进行艺术交流和文化公益慈善等活动。

  这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使我们对长期持久的开展这项活动更加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采取“山西行”的形式和其他省市合作,把“中国水墨名家中华行”系列艺术活动有声有色的开展和推广到全国各地。我们将努力争取用最高的艺术水准,创作出最优秀的作品,用传统的水墨画艺术反映、表现、讴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以期开拓中国水墨创作的新天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