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催热沪上“暖家电”节能型产品受青睐

icon 2012-11-20 08:14:15
icon 0

摘要: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日,连续几天15℃左右的温度让不少市民纷纷着手准备电暖器、热水器、浴霸、加湿器等过冬装备。笔者昨日走访本市各大家电卖场发现,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暖家电”在家电市场唱起了主角。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日,连续几天15℃左右的温度让不少市民纷纷着手准备电暖器、热水器、浴霸、加湿器等过冬装备。笔者昨日走访本市各大家电卖场发现,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暖家电”在家电市场唱起了主角。

  “暖家电”迎销售高峰

  加湿器、暖风灯、取暖器、浴霸……在大润发大华店、苏宁电器莘庄店等几家家电卖场已为“暖家电”专门开辟了一块专区,笔者看到,尽管不是双休日,取暖家电的柜台前仍然聚集起了不少前来购置过冬装备的消费者。

  “这段时间,一天卖出几十台电暖器不是问题,上周末,卖场一天的电暖器出货量就有四五十台,销售额过万元,空调、热水器、浴霸等产品的销售量也相比前半个月有三成左右的增长。”国美电器大华店工作人员说。笔者走访多家卖场发现,“暖家电”销量上涨并非只此一家,多家卖场销售人员向笔者证实,近段时间制暖电器销售量同比上涨30%以上。

  “从这个月下旬开始就将进入销售旺季。”其中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电暖器、浴霸等制暖家电季节性强,像美的、先锋品牌取暖电器在10月中下旬就开始上市了,11月份销售量不断攀升,随着天气变冷,11月下旬取暖产品将迎来真正需求高峰期。

  节能和健康成卖点

  电油灯附带保湿盒、暖风机增加了空气过滤功能,笔者发现,节能和健康成为今冬取暖电器的两大卖点。不少传统的取暖装备增加了新的养生、环保功能,有些取暖器甚至增加了红外线保健功能。此外,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电器使用过程中的附加值,尤其是制暖空调品类,杀菌、净化空气等早已是必备健康功能。与此同时,新兴的取暖产品也在不断涌现。比如,空气能热水器、小厨宝、快热汀、USB取暖小家电等,凭借方便实用、较高的科技含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这款快热炉是欧式风格,厚度只有15厘米,咖啡底色的设计机器放在家里就像是一个装饰品,卖得很好。”苏宁电器莘庄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制暖电器流行“省电+超薄”,卖场备货的产品以热效高、节能省电为主要考量,单价集中在500元左右。据了解,虽然今年的制暖家电普遍增加了不少新功能,但价格相比去年并没有什么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