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限购:是否影响家具市场新走势

icon 2013-05-27 09:25:59
icon 0

摘要:大红酸枝、黑酸枝、南美酸枝等木材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需要许可证方可进行国际贸易,这一新规将于今年6月12日生效。

  大红酸枝、黑酸枝、南美酸枝等木材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需要许可证方可进行国际贸易,这一新规将于今年6月12日生效。红木限购引起家居界业内外热议,红木限购之后,红木家具价格将会有怎样的变化?保值增值的投资属性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对家居市场的影响几何?记者走访西安红木家具市场探访究竟。

  销售下滑 近期价格无大变

  红木限购的消息发布之后,西安红木家具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是市场最直接的反映。对此,记者走访了本地多家家居卖场,发现红木家具店内客流量与往日相同,进店率不高。一反常态的是,个别红木家具品牌参与到了卖场促销活动中。

  世纪金花生活家的负责人透露:“虽然限购还未正式实施,但市场早已风声不断,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限购并未给红木家具市场带来太多改变。”南洋迪克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前的总体销售情况不如去年,反而呈现下滑趋势,这或许和‘限购令’有一定关系,因为‘限购令’一出,消费者首先会观望。红木家具接下来的走势还得看下半年。”另外一家品牌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三四月份的销售同比略有下滑,进店消费者还是以询价者居多。

  供不应求 家具投资存悬念

  红木与生俱来的珍贵特征让其除了具有“买来用”的功能之外,更拥有了保值增值的投资属性。据记者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红酸枝、紫檀等原料价格翻了一番,花梨原料上涨了百分之七八十。就目前来说,能实现如此大的升值空间,恐唯有红木家具。而红木限购之后,家具投资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御宝轩总经理孙一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木家具几十年来经久不衰,主要是其高收藏价值、高升值空间备受投资者青睐。面临‘限购令’,一些投资者必然会选择购买红木家具来实现保值增值,甚至大批购买名贵木材。”据另外一家红木家具销售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限购令的延续,供不应求的局面或更为突出,而红木家具无可代替的投资属性也会影响到整个家居行业的投资前景。

  无米下锅 谨防假冒是大事

  无论红木家具市场在限购后的情况如何,一个不可改变的事实是,未来材料进口将越来越难,红木家具企业恐将遇到无米下锅的难题。在限购令的影响下,红木消费将走向何方?家居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

  “不用说未来,现在上游工厂已经在喊‘没有料’了。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现在已基本见不到大料,即便是大红酸枝,原料也在急剧减少。”据某红木家具厂商透露,“红木消费本来就属于高端消费,限购之后,红木价格上涨将成为必然,消费转向也将成为必然。”而对于想要购买红木家具的消费者而言,“谨防假冒”已成为头等大事。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之后,红木供应量势必减少,而红铁木豆和红檀,军刀木豆和巴西花梨,风车木和黑檀都是极为相似的。消费者应当提高警惕,谨防不良商家以次充好。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最好要求商家标示学名,或在购买合同上写上木材学名,作为维权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