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京启动

icon 2013-08-13 17:32:10
icon 0

摘要: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60 周年,由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天地同心壶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 2013 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共和国将军代表、主办机构代表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仪式。...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60 周年,由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天地同心壶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 2013 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共和国将军代表、主办机构代表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仪式。

2013 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60 周年。 60 年前,中国军民同世界上最强大的对手较量,将敌人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随后又在阵地对峙中守住战线,最终迫敌妥协停战。这是中国百年来对外战争从未有过的辉煌胜利,自鸦片战争后

2013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京启动
图为汪江淮将军致辞

百年来丧失的民族自尊和自信力从此得到恢复。 2013 年,亦是全国文化建设继续深化繁荣的一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新的时期,人们不能忘记共和国将军的功勋,有必要大力传承共和国将军的精神。

  为此,活动主办方策划推出本次大展,邀请 30 位不同时期卓有影响的共和国将军创作书法、绘画作品,所有作品将在江苏宜兴紫砂壶创作基地烧制于紫砂壶精品上,使国粹艺术成为文化载体,注入匠心独具的审美情趣与深厚的精神内涵。

  启动仪式在共和国将军演唱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合唱声中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将军代表原国防大学军队指挥教研室主任汪江淮将军、活动的指导单位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爱民、活动的协办单位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马国超将军、北京新联仁和商贸有限公司经理任晓燕、北京荣达驰翔福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普明等嘉宾先后致辞。 “ 2013 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 邀请的沈为刚将军、汪江淮将军、祁荣祥将军、国墨林将军、刘全胜将军、张卓将军、刘克仁将军、王振荣将军、黄水潮将军、刘华苏将军、张则扬将军、徐树松将军、胡钦佩将军、展学习将军、姚延进将军、张茂峰将军、马保安将军、赵荣壁将军等共和国将军代表出席。

2013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京启动
图为北京天地同心壶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舒华

活动主办方北京天地同心壶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舒华向与会嘉宾及新闻媒体介绍了活动主旨及活动进程。大展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创作阶段:邀请 30 位卓有影响的共和国将军创作书法、绘画作品;第二阶段为制壶阶段:聘请制壶工艺师,在江苏宜兴紫砂壶创作基地烧制完成带有将军作品的紫砂壶;第三阶段为展壶、赠壶阶段:“ 2013 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年底将在京展出,出版含有参展将军的人物简介、书画作品及烧制有其书画作品的紫砂壶画册一本,以书、画、壶三种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呈现共和国将军艺术风采。开展仪式上,向参加活动的将军们赠送带有其书画作品的紫砂壶及证书;第四阶段为资助、收藏阶段:“ 2013 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结束后,部分精品紫砂壶将赠送国家级博物馆收藏。展览所需费用面向社会征集赞助,除活动开销外,部分收益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教育事业。据介绍,此次大展自策划实施以来得到了共和国将军们的积极响应,部分将军亲手创作的书法作品已经完成,近期即将送往江苏宜兴紫砂壶创作基地烧制,预计紫砂壶艺术品将于今年十月创作完成并展出。 2013共和国将军风采壶上艺术大展日前在京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