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计周设计之旅——“2002-2013为坐而设计”

icon 2013-09-25 11:07:26
icon 0

摘要: 2013年9月29日下午,“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单元展览:“为坐而设计”在北京大栅栏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同主办,江黎、李永玲策展。

北京设计周设计之旅——“2002-2013为坐而设计”
北京设计周设计之旅——“2002-2013为坐而设计”

    2013年9月29日下午,“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单元展览:“为坐而设计”在北京大栅栏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同主办,江黎、李永玲策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来自学院专家、教授,来自企业届名流及资深媒体人。开幕式由中央美院许平教授主持,当晚为与会嘉宾准备了丰盛的晚宴。

  由中央美术学院江黎教授主持策划的 “为坐而设计”大奖赛从2002年起至今,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5次大型比赛和展览,参赛者共计5000千余人,积极参与比赛的大专院校有30多所,其中有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的参赛选手和院校。曾经参与承办方有中国家具协会、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北京设计周米兰设计展、北京三里屯village、北京丰意德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澳珀家具、红专厂艺术中心、北京798艺术区、上海吉盛伟邦家居城、上海新天地、无锡广益家居城、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等机构,今年,第6届“为坐而设计——坐与长者”的初赛也已经圆满结束,参赛人数超过往届,因此特设了“导师工作团”和“特许参赛院校工作制”。十几年来,“为坐而设计”持续举办同名赛事,在国内设计界及设计教育界产生了深远影响,从2007年始由本赛事延伸到的国际参邀展项目有“2007法兰克福消费品趋势展“,2008法兰克福工艺美术馆主办的“坐在中国”展,2009、2012两次被“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邀请、2012“坐下来”中国设计展、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示范区伦敦零碳馆“零碳家具”项目承接。十多年间聚集和孕育了大批国内优秀设计师和原创设计作品,在国内业界享有很高声誉,并直接或间接促进了中国原创设计在国内外业界的发展。

  本次在设计周的展览中主要展出历届参赛获奖者和参加邀请展的著名设计师在近期的新作。参加本次展览的包括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李清贤、江黎、邵帆、刘峰、侯正光、石川、张雷、阿布斯(德国)、克拉尼(德国)、喜多俊之(日本)、黑川雅之(日本)等20多位。“为坐而设计”作为中国最早启动的原创设计实物展赛,在十几年的历练中,不断推陈出新,已经为中国当代原创设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取得了骄人的成果。本次在设计周活动中聚集了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和设计品牌作品亮相于京城,不仅展示了赛事多年来专业水准和业界影响力,同时也为北京设计周设计之旅展开启程的序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