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安全网络调查:六成网友投票洗碗机洗碗更安全

icon 2013-09-26 17:53:51
icon 0

摘要:洗碗是否安全?关于洗碗,相比之下大众似乎更关心是否洗干净而非是否安全。但是中秋将至,家庭聚餐无疑将导致洗碗任务繁重程度呈几何级上升,于是关于洗碗,除了是否干净之外是否安全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重点。最近,社交网络上一则关于手洗洗碗安全还是洗碗机...

洗碗安全网络调查:六成网友投票洗碗机洗碗更安全

  洗碗是否安全?关于洗碗,相比之下大众似乎更关心是否洗干净而非是否安全。但是中秋将至,家庭聚餐无疑将导致洗碗任务繁重程度呈几何级上升,于是关于洗碗,除了是否干净之外是否安全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重点。最近,社交网络上一则关于手洗洗碗安全还是洗碗机洗碗安全的调查就引起了网友的积极参与,通过对数千网友样本的统计,发现超过六成的网友认为洗碗机洗碗要比手洗洗碗更安全。

  “长期洗碗,各种不爽有木有?!先不说洗碗的油腻和辛劳!各种不安全有木有?不高温消毒一下怕碗不干净,高温消毒又怕烫伤!冬天洗碗又怕冻伤!平时洗碗害怕划伤!各种伤不起有木有!”一则对于洗碗安全隐患的吐槽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也拉开了大家针对洗碗安全的讨论。众网友纷纷表示,平时洗碗冻伤烫伤划伤确实让人不少操心。

  针对网友所说的情况,记者进行了一次线上线下的采访调查。记者尝试在网上搜索“洗碗,烫伤”、“洗碗、划伤”等几组关键词,网页上赫然出现很多诸如“我小孩因洗碗被划伤了也缝了三针”、“谢婷婷男友安志杰洗碗割破手缝7针”、老妈帮我说昨天洗碗把手烫伤了”等触目惊心的新闻;而在记者实地的采访中,超过八成受访者反映自己曾经因为洗碗不同程度的受过伤。

  大家在网上针对平日洗碗的安全隐患担忧吐槽的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听说现在的洗碗机能够将碗洗干净”,那么买一台洗碗机洗碗减轻烦恼是不是就安全了?相关专家表示,洗碗机的安全性除了网友所讨论的物理上的安全问题之外,还包括健康问题。

  那么为何洗碗机这样安全、便捷、健康的厨房电器却未能在中国家庭普及?原来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的洗碗机是标准的舶来品,针对西式餐盘设计,没法洗净中式餐具,也因技术限制存在费水费电的问题,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国产品牌针对中国厨房的设计优化,现在的洗碗机产品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会洗盘子还费水费电的舶来品了,而是能够完全适用于中国家庭的厨房电器。但是固有的认知和传统习惯导致了在国外家庭普及率高达70%的洗碗机在中国家庭普及率不足3%。

  同时,针对六成网友支持洗碗机洗碗更安全的事实,记者也向中国家电研究院的相关专家求证了关于洗碗机产品的安全问题。“其实洗碗机产品只要选择可靠的品牌,是非常安全的,因为产品上市都将经过企业内部以及相关部门的严苛检测。例如荣膺中国家电研究院首批‘除菌标兵’称号的海尔高温煮洗洗碗机,其独有的‘双85’测试和严苛的检验标准令其上市后在用户“零投诉、零抱怨”下已经安全运营了18年”。而该专家更乐观预测,洗碗机产品的安全性得到六成网友的支持,也预示着洗碗机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井喷时期即将来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