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甲醛危害大,家中甲醛更需监测

icon 2013-10-17 09:53:42
icon 0

摘要:清爽的秋风送走炎炎夏日,秋季进入了一年中最为舒适的季节。与此同时,家具的甲醛释放量也随着空气温度和湿度的明显降低,达到一个全年低值。正确的做法是家中备有一台甲保御甲醛监测仪放在家中。

清爽的秋风送走炎炎夏日,秋季进入了一年中最为舒适的季节。与夏季关门闭户吹空调的习惯不同,人们开窗的机会变多了,睡觉时也由空调降温变为自然通风。与此同时,家具的甲醛释放量也随着空气温度和湿度的明显降低,达到一个全年低值。对于老百姓而言,这个时期对甲醛的体感灵敏度会明显降低。但也正因为如此,给室内环境污染的头号杀手——甲醛的“潜伏”带来更多可乘之机。

秋冬季甲醛危害大,家中甲醛更需监测

室内甲醛污染来源

我们居室中的长期甲醛污染,99%来源于人造板材

据统计,一户普通居室的家具及装修(包括地板、木门、板式家具等)总共需要使用100张以上的人造板材。无论刨花板、密度板(中纤板)还是胶合板,这类人造板的制造过程中都要大量使用以脲醛树脂为主的胶黏剂。脲醛树脂是甲醛与尿素的直接化合物。一般而言,每3平方米常规厚度的人造板,脲醛树脂的使用量在4kg左右,折算下来,相当于1kg左右的甲醛原料。

脲醛树脂的化学性质不稳定,在室内环境下,会逐步发生分解,重新释放出甲醛。这种释放会伴随着人造板家具的终身。当这些存在长期甲醛释放的人造板被大量使用于有限的居住空间时,甲醛的累积超标风险变得无法避免。甚至有调查声称,中国80%左右的新装家庭都面临甲醛超标。

秋冬季节甲醛危害大

秋冬季人体对甲醛感知减弱,易受甲醛危害

由于受夏季温度高、湿度大的影响甲醛夏季释放达到最高值,人体容易感知。而进入秋季后温度低、气候干燥甲醛释放低,低浓度甲醛无色无味人体却不易感知,导致人们对甲醛警惕性降低,这时候极易受到甲醛的危害。

同时也不能忽略进入秋季后秋风大、天气转凉,很多时候,忽略了经常开窗通风的时间,因此造成甲醛长时间叠加超标。

另外进入冬后,北方室内供暖和南方空调的开启也会造成室内温度升高,致甲醛释放量成倍增加。

实时监控,让甲醛无处遁形

秋冬季甲醛危害大,家中甲醛更需监测
甲保御甲醛监测仪BGFM-06

    秋冬季节面对甲醛危害,以防为主,实时监测室内甲醛含量,确保家人健康。

    秋冬季节温度低,甲醛释放缓慢,室内甲醛浓度较低。低浓度的甲醛无色无味,简单的靠鼻子去闻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家中备有一台甲保御甲醛监测仪放在家中,对儿童房、婚育房、卧室等实时监测就可以让室内甲醛无所遁形,再采用通风、治理等办法保护家人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