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非洲“绿金之国”——全球木居圣地加蓬

icon 2013-10-16 11:34:54
icon 0

摘要:在中国,全球木居领导品牌宜华家居不仅拥有加蓬35万公顷原生态森林木场,更以加蓬树王为原材,精心设计打造的“加蓬森林”系列木居新品随着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推出而瞬间走红。

  比《阿凡达》更美的森林国度

    当阿凡达在全球热映的时候,人们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惊叹和好奇,而其中最吸引人的是电影中那如梦似幻的神话世界,古老的原始森林,神秘的宗教气息,色彩斑斓而形状奇特的珍稀动物,3D效果的真实演绎让观众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身临其境,仿佛真能呼吸到那带着绿色雾霭的空气,大爱不已。
    在非洲中部西海岸,横跨赤道线,有一个被称为“绿金之国”的森林国度,在仅仅26.7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却拥有2000多万公顷的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在广袤的原始森林里生长着1.1万种植物,400多种哺乳动物,1000多种鸟类,150种爬行类动物。这里是比阿凡达世界更迷人的现实森林国度,加蓬共和国(The Gabonese Republic)。

爱上非洲“绿金之国”——全球木居圣地加蓬
 

    这里生活着两大种族居民:俾格米人和班图人。其中,俾格米人是加蓬最早的土著,他们有着美洲印第安人古铜色的皮肤、棕色的鬈发,被认为是非洲祖先的后裔。俾格米人个子不高,通常男子身高1.4-1.5米、女子身高1.0-1.3米,他们的生活方式很像《阿凡达》中的纳美人的原始民族,至今仍保持万物有灵的信仰,奉行一夫一妻制,主要从事狩猎和采集。他们散居在奥果韦河上游热带雨林深处不到一米高的树叶小棚里,吟唱着古老神秘的中非歌谣,尽管如今人数上仅有3000多人,依然固执地守护着森林赐予他们的无限宝藏。
    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空气、阳光、沙滩和多样的动植物生态结构,奇异的风土人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观光,在加蓬驻留忘返。


从森林走向城市,全球原生态木居圣地

    加蓬,这个横跨赤道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充足的阳光和雨露,炎热、潮湿,加上平均26摄氏度左右的适宜温度,按当地夸张的说法,“扔块石头都会发芽”,这里是全球最适合树木蓬勃生长的天堂。
    加蓬的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5%,只要离开首都利伯维尔几公里,就会看到茫茫的热带雨林。2000万公顷可供开采林木,占总森林面积90%多,其木材使用率之高可谓世界之最。据专家估计,加蓬有商业开采价值的树木多达400百余种。而其盛产的珍贵奥古曼木,有非洲树王之称,该木纹路清晰、气味芳香,做出的家具豪华、气派,是极其奢侈的家具原木。
    如何从原始森林走向城市,这是加蓬人一直关心的命题。在加蓬,到处都能看见大型的木材运输车在公路上奔跑,沿海开发区,木材加工厂、家具厂一家连一家。来自全球的林木开采企业、家居生产制造企业为加蓬的繁荣贡献着财智,同时也将加蓬的优质原木运往世界各地,成就了全球家居领域独树一帜的非洲木居。 
    现代的加蓬人,不仅学会了从森林走向城市,也聪明地在城市生活中保留着森林的气息。他们崇尚自然与文明的交融,爱鸟成痴。这里不仅有茂密的森林,更有别处难得一见的鸟群:云雀、百灵、画眉、斑鸠……从城镇到乡村,到处都能听到鸟儿的婉转啼鸣,到处可见它们飞翔的身影,不少树上缀满了密密麻麻的鸟巢,在夕阳的照射下,还能看见鸟宝宝蠕动和鸟妈妈喂食的场景。环保主义在加蓬不需要特别提及,因为这几乎是他们血液里就自带的秉性,就如同每一根加蓬原木里的木纹一样自然而清晰。
    难怪加蓬不仅拥有“绿金之国”、“世界绿肺”的美誉,还被称为全球原生态木居圣地。
    为协调加蓬的森林生态保护和工业化发展,加蓬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出台了新《森林法》,对原始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用于可持续开发林区和城市周边林带等制定了长远开发和保护规划。政府对森林开采发放固定数量许可证,对于森林开发后的整治,木材加工企业的设立与利益分配,当地村民的参与等,均做了详细规定,务求适应环保要求,保持平衡增长。

用“加蓬森林”装饰生活

    就像每一个看过阿凡达电影的人都在内心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阿凡达世界一样,有多少人向往自由呼吸,就有多少人渴望加蓬的森林。好在,即使不能亲去加蓬, 至少你还能拥有加蓬森林装饰的生活。
    随着加蓬木居圣地的流传,以加蓬珍稀木种为载体制造的原木家具将加蓬魅力带到世界各个角落。在中国,全球木居领导品牌宜华家居不仅拥有加蓬35万公顷原生态森林木场,更以加蓬树王为原材,精心设计打造的“加蓬森林”系列木居新品随着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推出而瞬间走红。原始永远是最经典的时尚,自然永远是最高品质的格调。来自非洲的原生态野性与充满情调意境的中式风格结合,在那些充满生命魔力的家居空间里享受生活,用木居安抚城市生活中躁动的心灵,不知不觉间,你就拥有了像加蓬人那样充满自然灵性、肆无忌惮的欢乐。

爱上非洲“绿金之国”——全球木居圣地加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