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墙纸胶甲醛含量比国产品牌高6倍

icon 2013-10-18 10:39:59
icon 0

摘要:虽说日本湿胶是符合国际标准的,但最终检测结果却显示嘉力丰糯米胶是远优于日本湿胶的,环保指数是它的6倍。

  近日,适逢装修旺季即将揭开大幕!为了让大家家居生活更健康,更环保,针对墙纸翘边、发霉、甲醛超标等问题,湖北卫视《生活•帮》在最近一期大揭秘,对国内国外品牌墙纸胶进行了全方面的调研对比及科学检测。

日本墙纸胶甲醛含量比国产品牌高6倍
 

  而在检测墙纸胶甲醛含量环节,则选用国产品牌嘉力丰糯米胶和日本湿胶检测对比,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权威检测。虽说日本湿胶是符合国际标准的,但最终检测结果却显示嘉力丰糯米胶是远优于日本湿胶的,环保指数是它的6倍。

  目前的技术研发足以保证墙纸胶的环保性能,但由于国内传统的消费观念及日本墙纸胶先入为主的科技实力,日本湿胶在国内墙纸胶行业发展中曾一直处于主导地位。

  近两年,嘉力丰糯米胶以其可食用级别的优越环保特性,迅速崛起,打破了日本湿胶的垄断地位,并领跑墙纸胶行业。但是,国内墙纸胶市场关于糯米胶、日本湿胶的产品仍是龙蛇混杂,良莠不齐;很多消费者盲目相信洋品牌,甚至还在选用一些贴上“洋货”标签的“假洋鬼子”产品。

日本墙纸胶甲醛含量比国产品牌高6倍

  相比涂料,墙纸装修的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可以适应不同的空间或场所及不同的消费层次。但是不少墙纸胶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危害家人健康。因此,消费者在家装市场选择墙纸胶时,会有这样的概念,国外的产品要比国内的环保,日本湿胶先入为主还应该相信它,印有洋文的肯定是国外的品牌。岂不知,在《生活•帮》的细致报道中,彻底颠覆了我们原有的观念。

  近几年家装市场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态势,这对生产企业来讲,反而能促使企业加强研发创新能力。嘉力丰建立在中国传统工艺之上的技术改良,全新研创出可食用级别的糯米胶,其固含量比普通日本湿胶多出将近一半,固含量高则上胶时水分发挥的就快,粘性好,从而使墙纸不易脱落。当然,嘉力丰糯米胶还获得国家环保总局十环认证更有力证明其安全环保性能。

日本墙纸胶甲醛含量比国产品牌高6倍
 

  其实,消费者对家居行业环保的诉求已经有超过十年的历史了,不管是水龙头事件也好,前几年地板的甲醛事件也好,整个家居行业频频曝出的污染问题,使得消费者对家居环境的环保性更加关注,更加担忧。任何一个材料不环保,都会造成整个家居环境的不环保,所以墙纸胶的选择也不能疏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