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勇:可以创造更多设计明星的时代已经来临

icon 2014-03-26 15:37:50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6日,第五届筑巢奖武汉站在楚河汉街万达广场旗舰店正式启动。本届筑巢奖以“私人订制”——打造明星设计师为主旨,云集武汉众多知名设计师,深度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

    2014年3月6日,第五届筑巢奖武汉站在楚河汉街万达广场旗舰店正式启动。本届筑巢奖以“私人订制”——打造明星设计师为主旨,云集武汉众多知名设计师,深度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并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计价值。活动现场,武汉新浪家居记者对吉禾设计总监朱勇进行了采访。

朱勇:可以创造更多设计明星的时代已经来临

  【采访嘉宾】:吉禾设计 设计总监 朱勇

  【采访记者】:武汉新浪家居记者 孟丽

  新浪家居:筑巢奖的成功举办对设计师或整个设计行业有什么样的推动或影响?

  朱勇:首先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对主办方、承办方都表示感谢。在国内近两年,设计师与媒体,媒体与整个行业的方方面面,互动都是非常频繁。这也反应了我们当下设计市场的活跃。反观我们行业的发展,到现在也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十年前我们可能大规模做国家的基础建设,随着物质文明的发展,大家开始更关注自己身边小的生活环境,包括家、商业综合体等。这次活动,给设计师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设计师有了一个更宽广的舞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有一个更好的创作契机,所以这是推动行业发展和可以创造更多设计明星的时代来临。

  新浪家居:国内和国外的设计风格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国外的设计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朱勇:其实设计本身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从我近20几年的从业经验来看,我们从审美的角度,从追求美好生活的角度来说,没有大的区别。要说最大的却别,则可能是环境。当下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可持续性的设计理念和发展理念,我们需要更多的去关注我们的阳光、空气、优良的社区配套,这可能是我们以后设计师和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共同需要完成的新的方向。

  新浪家居:对于年轻的设计师,您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告诉他们?或者年轻的设计师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朱勇:总结一下就是六个字“兴趣”“持恒”和“善练”。做设计师是一个长久的、持续的工作,如果没有兴趣,可能会觉得越来越枯燥,路会越来越窄。第二,持恒,持之以恒地去追求自己的目标,走到别人没有走过的地方,去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景,找到属于自己的事业天空。还有一个就是善炼,现在设计师可以通过各种媒介去学习,然后找到学习的方法,而不是永远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这样成熟的时间就会缩短,眼界会更宽,反馈给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就会更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