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型风水调整 招财有法宝

icon 2014-08-15 16:21:22
icon 0

摘要:望穿秋水的期盼“收房”的重要时刻,但如何“迎接”珍贵的新房又再次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不少业主都会担心自己的新房风水问题。目前,“江湖上”流传的众多的风水言论,确实令“行外人”不知就里,无所适从,因此,本篇为业主综合出八步“家居风水”评分...

  望穿秋水的期盼“收房”的重要时刻,但如何“迎接”珍贵的新房又再次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不少业主都会担心自己的新房风水问题。目前,“江湖上”流传的众多的风水言论,确实令“行外人”不知就里,无所适从,因此,本篇为业主综合出八步“家居风水”评分标准,希望能给正在“收房”的你,提供多一份参考。

 一、关于“四平八稳”的补足

  户型的形状很多,有三角形的,手枪形的,锯齿型的等等,总的来说缺角就不好,方方正正好,符合“四平八稳”原则,缺不同的角都代表家里的某位成员有某方面的不足,例如:西北位表家庭男主人,缺西北角,代表了男主人没地位,事业工作都不得力;缺西南角,则不利女主人;而缺东北角则代表“添丁”困难……

 二、关于“水火相冲”的调整

  水火不相容依据的是五行相克的原理,合理的调配灶位和出水口的位置,将能有效的避免“水火相冲”。其中最适用的布局是将水槽与炉具位置分别规划于转角两侧;其次是将炉具的位置稍微提高,与水槽位置不在同一个平行线上;最低要求是水龙头出水口不与炉具相对;另外,冰箱所在位置亦不可与炉具直线相对,建议尽可能的稍为错开。如果厕所与厨房只有一墙之隔,切忌炉具后方与马桶处相贴近。

  三、关于“开门见灶”的弊端

  现代很多西式的装修理念将厨房设计成开敞式的,布局表现形式为“开门见灶”,这就犯了传统堪舆上的风水大忌。因为灶代表的是“财禄之藏库”,即应该象珍惜财宝一样需要收藏。如果坦然公开,代表钱财易流失,不利储存,且易招贼盗。另外,灶代表的是女主人,古代的女人三步不出家门,就象灶一样深藏在厨房里,所以“开门见灶”会令主妇由于丈夫因工作长期在外或是性格软弱等原因,在家庭处于“承担者”的角色,很多事情都要由妻子“扛”,同时也直接影响到主妇的健康。最后一点,在堪舆学上,灶与“口”相通(灶煮出来的东西是入口的,所以在堪舆上代表“口”),所以开门见灶就象一个嘴馋的人看见食物就想占有,代表居住者“口无遮拦”,常会因直言而得罪别人,特别是主妇,会常与亲友有口舌是非。

  四、关于“横梁压顶”的装饰

  “横梁压顶”最为严重的是进门处见横梁,表示一家老少每天在梁下进出犹如受人胯下之辱,心理压抑油然而生,也从侧面反映家人劳碌不得志,终生仰人鼻息的“家相”。缓解方法是在入门做一带圆弘形花纹的假天花,一来遮掩了横梁,二来取“天圆地方”之意,让圆弘形的天花为进门位带来“云淡天高”的吉祥寓意。其次,如果横梁“压”在大厅中间,犹如将房子腰部拦腰断为两截,又因为“腰”与“夭”同为谐音,所以在古代堪舆学某些学派将此布局归纳为容易“损人丁”的住宅之列。这个看起来极为严重的风水问题,化解方式却并不复杂,就是将梁位看作饭厅和会客厅的分隔线,并通过装修将梁位设计成各种大拱门样式,同时糅合了美观而实用的优点。

  五、关于“两门双对”的缺失

  在现代室内设计方面的另一个问题是门门相对,而且气流可以通过前窗与后窗互通。但这种设计理念,却是风水理论最为忌讳的。“气流直通财气流空”,这样不聚财,而只有曲线流通才能对人对财都有益处,因为“曲中有情”。另外,“两门双对”在风水上有“对骂门”的说法,容易有口舌争执。因此,屋内房间的小门亦要避免“两门正对”的问题,特别是老人家与年轻夫妇、父母与子女的房间最需要注意,因为“两门相对”可能会引发两代人之间的矛盾。

  六、关于“厕位污秽”的躲避

  厕所一般不宜座落在屋中心点为准的正南方,因为古堪舆学之所以将南方称为“火”地,是根据古人长期对自然界的观察而总结出来的,南方炎热所以正符合了五行“火”的特点。而厕所连接下水道且常有水流动,因此在风水上被归纳为“水”象之物,“水火相冲”(注:指五行中水火相克的原理)必定会对屋内的气场带来不良影响。厕所门不可与厨房门对冲,这点同样是源自“水火不宜相冲”理念,常生火煮饭的厨房五行属“火” 。

  另外关于厕所还有几点要注意:

  1、厕所不可设在厨房内,一个是烹饪食物的地方,一个是排泄的地方,这种环境在堪舆学为“屋内人易生疾病”的家相,;

  2、厕所门不宜与炉灶相对,因为主妇是与“灶”接触得最多的人,所以风水上说灶位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主妇的健康状况;

  3、厕所门不可与大门入口,房门相对,这是因为门开合之际,厕所之气味容易直冲入住宅和卧室,作息环境会立即遭到破坏;

  4、厕所门不可与床位相邻,因厕所潮湿多细菌,紧邻而睡容易出现腰背酸痛类疾病。

  七、关于“睡得安稳”的方法

  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我们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其实在风水学上,卧室并无大小的讲究,正所谓“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但格局一定要考究,能营造一种安定静谧,温馨祥和的环境,就是“卧室好风水”的首要条件。

  八、关于“招财进宝”的法宝

  招财是布置家居风水的一大要点,风水学中财位分为“峦头财位”同“理气财位”两种,理气财位较为复杂,一般是专门研究风水的人士才能找出,而峦头“财位”是属于明“财位”,简明地说就是入门的左边或右边对角线的位置,如开中门就在左右两边的对角线上。该位置最好不要走廊通道,如果见厕所更是大凶之兆,在这个位置如能形成一个角落聚财之象,在该位置摆放一些吉祥物,就有峦头风水学中加强财运的最简单直接的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