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圆满结束

icon 2014-09-02 09:46:20
icon 0

摘要:2014年8月29日下午,新浪家居主办“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正式举行。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柯寓国、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以及...

  新浪家居 叶玲菊 佛山报道

  2014年8月29日下午,新浪家居主办“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正式举行。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柯寓国、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以及业内知名设计师李志豪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对话,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夏楠楠担任本次论坛主持。

  大理石瓷砖是继瓷片、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瓷砖之后的又一瓷砖新品类。随着2009年简一第一代大理石瓷砖推向市场,大理石瓷砖历经起步、质疑、成长,终于迎来了属于它的春天。虽然现在远没达到成行成市,但确实吸引了一批陶瓷行业大品牌的追随,如安华瓷砖、欧神诺、新中源、特地等,在原有品类基础上,也迅速推出了大理石瓷砖品类。

新浪家居
论坛现场

新浪家居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夏楠楠担任本次论坛主持

  对于当前的大理石瓷砖市场,嘉宾们一致认为真正博弈的是天然石材领域,与其他品类瓷砖的竞争非常小。各品牌共同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聚焦大理石瓷砖领域,共同探讨品类发展方向,相信未来的市场空间会更好。

  简一大理石瓷砖游俊:无序竞争时代 大理石瓷砖行业迎来良好发展期

新浪家居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大理石瓷砖市场份额占整个瓷砖行业的15%,大理石瓷砖整个市场的上升速度非常快,甚至有人提出将很快超越仿古砖市场。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游俊认为,目前大理石瓷砖行业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时期,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占据5%的市场份额,尚处于无序竞争时代,当市场竞争进入到大鳄的竞争,即大份额被几个大品牌所垄断之时,或步入市场成熟期。瓷砖整个大行业的发展,或将迎来一个相对残酷的淘汰期,离成熟期尚有一段距离。在这个背景之下,大理石瓷砖企业应抓住机遇,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以简一为例,现阶段以展示为第一,让人们眼见为实看到实际的产品效果,从品类出发的品牌推广进而推动大理石瓷砖行业的发展。

  壹號大理石瓷砖潘应龙、柯寓国:大理石瓷砖营销需持续 发展靠体系

新浪家居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

新浪家居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柯寓国

  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潘应龙在品牌推广话题方面进行了补充,他认为推动品类的发展需要实质的投入,并且要有持续性,只有所有品牌共同炒热大理石瓷砖品类,才能达到效果。壹號大理石瓷砖在上市之前,做足了准备,在经过一年的铺垫之后才真正推向市场,因此,也收获颇丰。壹號大理石瓷砖执行官柯寓国认为,要将大理石瓷砖做好,需要一个体系的支撑,包括产品、展示、培训、推广、渠道、应用、服务等方面。大理石瓷砖的责任是替代天然石材,为环保事业做贡献。

  非梵大理石瓷砖杨明通:借助设计师影响力 推动网点建设

新浪家居
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

  非梵大理石瓷砖作为今年新推出的品牌,在行业内的推广不多,但是在终端的活动比较频繁,非梵大理石瓷砖营销副总经理杨明通介绍,利用知名设计师的影响力进行终端的推动,给予代理商更多的支持,将企业软实力进行落地,当网点铺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才会考虑像简一大理石瓷砖那样广泛的主动营销。

  汇亚大理石瓷砖方曙霞: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必须满足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
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

  汇亚大理石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行业较早切入的企业之一,从2012年开始进行铺垫,经过2-3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汇亚大理石瓷砖产品部总监方曙霞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认为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必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注重产品的品质。在技术方面,目前已经能够很好地实现设计需求,在终端展示方面,还应该投入更多的努力。

  业内知名设计师李志豪:如何带来更好的应用效果值得深思

新浪家居
业内知名设计师李志豪

  业内知名设计师李志豪接触大理石瓷砖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他分享称这一品类刚刚推出,很多客户认为是一个“噱头”,三年前开始有客户关注再到认知、认可直至乐意使用。当初在做设计的时候,习惯性用石材,大理石瓷砖仅作为参考材质,发现大理石瓷砖逼真的仿石效果之后,才开始有意识地应用在空间里面。对于高端用户而言,价格不是决定因素,最终呈现的效果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各大理石瓷砖企业必须深思的,如何将仿石效果做得更逼真,产品在应用效果方面能带来什么,更多去研究客户需求。

新浪家居
嘉宾合影

  从大理石到大理石瓷砖,需要跨越的不仅是技术的门槛,更多是一种消费的习惯。当大理石瓷砖不再被当作新品类被提及,那么才是大理石瓷砖真正的春天。“探讨大理石瓷砖的商业空间与艺术价值”论坛在嘉宾们精彩的观点分享和思想碰撞中落下帷幕。(文/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