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师李远成:设计要同时考虑实用性及环保性

icon 2014-10-09 16:00:00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对于设计师而言,他们在iColor平台上不仅可以彼此之间畅快交流,相互学习,还可以展示自己作品,让更多的人一睹其风采。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对于设计师而言,他们在iColor平台上不仅可以彼此之间畅快交流,相互学习,还可以展示自己作品,让更多的人一睹其风采。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这种互惠互利的结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师李远成,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新浪家居:您在进行作品设计时最关注的是什么呢?

李远成:最关注的就是客户后期的舒服度,住进去之后不会感到不方便或者不会出现产品相关问题。比如说做家具时要考虑到挂衣板的高度;购买沙发需要考虑客厅的尺寸;要给厨房操作台留有充足的空间,使人在里面不会感觉压抑等等。

  新浪家居:如果在进行作品设计时,美观和实用不能两全,那您会怎么选呢?

  李远成:我选择实用性。毕竟客户需要在里面居住,美观相比较于实用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一些。除了实用性之外,环保性也很重要,在设计的时候用材方面应尽量选用那些环保系数高一点的材料。

  新浪家居:那如果客户坚持要美观的,您会如何与他沟通,或者说以你的专业的角度怎么样给他们一种建议呢?

  李远成:一般的客户,如果他有生活经验就可能不会刻意地去追求美观、忽略功能性。而对于年轻的客户,只要在沟通时说清楚这些方面的好坏,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

  新浪家居:就目前的现状,中国的现代设计还没有被普遍重视起来,那在您看来,室内设计要走进普通的百姓的家里需要哪些成熟的条件?另外,室内设计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呢?

  李远成:第一个问题,可能是是行业的利润太大了,有很多人想赚钱,单纯追求利润的太多,而他们做的设计又不能被别人认可,所以未能得到普遍重视。第二个问题关于设计师的地位,我认为,设计师不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服务性行业的角色,而是以一个咨询师的角色去跟客户去沟通,就是我们是在帮助他们完成他们家的设计。

  新浪家居:对于中国现代设计行业目前的状况,您刚刚提到可能是行业利润太大,一些普通的百姓可能对某些设计接受不了,那么除了用户角度之外,您认为在设计师方面会有其他的原因吗?

  李远成:当然目前设计师地位不高也与现在很多设计师并不是此专业毕业有关,而且现在像我们这些设计师都还比较年轻,在生活经验上还没有一些客户丰富,所以设计师在平时要多积累生活经验,同时专业的学习也应该加强,提高个人素养。

  新浪家居:现在的中国的设计师是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庞大了,您是怎么来应对来自外界的竞争压力呢?

  李远成:不断地学习,不管在做什么事情时都要去先发现自己的问题,从而通过学习别人的长处来扬长补短。做设计也是如此,我们可以通过诸如iColor网站这类平台,多向设计大师学习,多取经,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

  新浪家居:您大概会通过一个什么样的渠道来跟客户进行沟通呢?对于目前立邦的i Color网站,为设计师与客户、设计师与设计师提供一个进行交流的平台,您认为它有什么意义吗?

  李远成:其实iColor这个平台既为设计师提供了很多的客源,也为客户的家装设计提供了很多的意见,让设计师可以更好的和客户进行沟通。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  http://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