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名家马兴文:色彩改变人的生活

icon 2014-10-27 15:37:15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马兴文,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新浪家居:都说创意是设计的源泉,您的创意源泉主要来自何方呢?

  马兴文:我觉得我的创意主要来源于生活,简单,正能量,心态平衡的生活很重要。同时多与大自然接触,小孩子接触,多与纯正的能量接触。

  新浪家居:色彩在室内空间的设计中意义非凡,您是如何看待色彩与空间的关系呢?

  马兴文:颜色非常的重要,现在我们的污染问题都是灰色。蓝天越来越难找了,颜色是代表我们的心情,我们的快乐。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把颜色带给更多的人,让他们理解到色彩能够改变人的心态和生活。

  新浪家居:文化往往赋予设计不同的人文内涵,您是如何看待不同文化在室内空间上的运用呢?

  马兴文:我觉得有很多室内的空间有不同的功能。多功能性是可以变化的。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已经改变了,比如他们不会循规蹈矩的在床上睡觉,也可以在椅子上睡觉,把椅子变成床。再把椅子变成办公桌,也就是谈到的多功能性。我觉得从功能方面考虑,除了多功能方面以外呢,更喜欢把很多空间打造得有特点有意思,比如彩光,包括能量的集中都是很讲究的。以前我们谈到风水角度,运用的材料,颜色舒适度等等都能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好的室内设计不是在于价钱高低也不是在于谁设计或者设计的时间,是怎么样去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比如可持续发展性,成本,时间,包括在设计当中选用的材料,设计师品味,能都影响别人并且带动一种新的生活态度。

  新浪家居:设计师的核心素质是?如何打造一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呢?

  马兴文:设计师本身的修养,对品味的理解,以及生活上的哲学。我觉得一个设计师一定要懂得怎样去生活,以及保持一个很好的生活态度。打造一个软对的核心竞争力首先是团队的灵魂,聚焦。其次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执行力。好的设计师应该走在市场,团队的前沿,带动别人。

  新浪家居:设计师需要哪类交流平台?iColor作为一个设计师交流平台,是否符合设计师需求? 

  马兴文:我认为这个平台很好,将来还可以更加全面,做的更加国际化,也可以做得更大。其实颜色非常重要,无论在室内室外还是家具,软装,还是绘画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