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市场人力成本上涨30%-50%

icon 2014-10-30 09:03:31
icon 0

摘要: 10月29日,记者探访各大装修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沈阳周边农村进入“农忙阶段”,而由此带来的是,沈阳装修市场人手短缺,力工、木工等装修人力成本上涨了30%-50%。

  10月29日,记者探访各大装修市场了解到,近段时间,沈阳周边农村进入“农忙阶段”,而由此带来的是,沈阳装修市场人手短缺,力工、木工等装修人力成本上涨了30%-50%。

  正在忙着装修房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9月份,他在皇姑区购置了一套二手房准备做婚房。为了赶在春节前住进去,他本周开始启动装修事宜,刮大白、贴瓷砖、换地板……一项项工序推进,他的“银子”也像流水一样哗哗地流走了。让他感触最深的是,人力成本这段时间明显上涨。

  李先生所雇佣的工头告诉记者,近期沈阳力工、大白工的人工费用都有所上涨,如力工的日工资从150元涨到了200元,木工从300-400元/天涨到了400-500元/天,大白工、瓦工的工资也有上涨,“总体来看,人力成本上涨了30-50%。”工头说。

  顺业装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从10月份开始,很多从农村进城市务工的人返回家乡,导致沈阳装修人力市场紧缺,所以工资上涨。“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涨30%左右。随后冬季进入装修淡季,市场不活跃,到开春人力成本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