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促销大热 木门行业切忌陷得太深

icon 2014-11-12 09:42:49
icon 0

摘要:2009年前,11月11日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而到2012年,它却成了一个标志性节点,一个销售传奇,一个网络卖家、平台供应商、物流企业的必争之地。

  2009年前,11月11日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而到2012年,它却成了一个标志性节点,一个销售传奇,一个网络卖家、平台供应商、物流企业的必争之地。

  2014年“光棍节”将至,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相继推出各种优惠活动,稳步进行节前营销预热。在建材市场上,各大品牌也针对“光棍节”推出了各式的主题促销活动,准备加入“光棍节”促销大军。

  据了解到,“光棍节”不属于国家法定假日,属于民间自行发起的节日。在互联网上对“光棍节”的由来众说纷纭,其中较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光棍节”于上世纪90年代初,诞生于南京某高校,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而近几年,“光棍节”早已在社会上弥散开来,也戏剧性地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借机大搞促销的“人造节日”。显然,“光棍节”不再是单身们的专属,它已成了全民消费的盛宴,而且还突破了电商的围墙,吹到了建材业。

  建材行业对于“光棍节”“促销”问题,观点不一

  在建材市场,就“建材行业是否也该进行‘光棍节’促销”问题业界的几位商家,观点不一。

  有商家表示“光棍节”是今年建材市场继金九银十之后的又一个发力点,以“光棍节”如今的火热程度来看,其产生的收益不亚于“金九银十”;也有商家表示“光棍节”与建材市场并不搭边,若将两者强行联系在一起,只会让促销活动不伦不类,不仅起不到好的收效,可能还会影响品牌形象;还有商家表示要不要做“光棍节”促销,要看品牌定位。“光棍节”是?丝文化的产物,如果是低端产品,还是可以做“光棍节”促销活动的,但是如果是高档品牌做促销的话就有些不合时宜。针对于这三个观点,业内人士做了一个小范围的商家问卷调查,统计得出大部分商家更认同第三种观点。

  对于木门行业来说,促销活动需主动迎合市场口味

  就以上观点向一些高端品牌企业询问看法。通过访问一些高端木门品牌负责人。其大多数高端品牌木门负责人认为,高端指的是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对品牌形象的高要求,而不是对消费者的限定。

  据了解,国内那些高端品牌是选材精良和花纹纯手工雕琢促就其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高端木门产品,而其负责人则表示:“不论是节日促销,还是平时的促销活动,都可以概括为为了推广和刺激消费。高档商品同样也有这两个方面的需求,所以也是可以做节日促销的。至于‘光棍节’属于?丝文化的产物,与高档商品气质格格不入这个顾虑,我认为所有的高端品牌都不会担心这个问题,而是在思考如何用什么样的主题、活动形式将品牌与‘光棍节’完美结合。”因此,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低端品牌,都需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符合市场口味,避免与市场脱节而被市场淘汰。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就如何做好节日营销,提了一个要注意的地方。第一点,木门企业在策划节日营销活动时,要注意切合自身实际,不要为了促销而促销,同时也注意尺度,不要盲目地跟从其他企业的营销手段,最终闹出东施效颦的笑话;第二点,要明白节日营销的成功与否,与其策划的营销方案有莫大的关系,所以企业要想做好节日营销的话,要注意严格把关营销活动方案的质量;第三点,要明白节日营销更多的只是企业发展道路上一个方便冲刺的地方,要想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长远,还需要品牌产品自身拥有过硬的质量。要注意不要在节日营销上陷得太深。

  所以,2014年的“光棍节”促销,对于陷入“寒冬”的木门行业来说,其实时间好事。木门行业或可抓住这次的黄金促销点来促销木门,弥补上半年不利好的市场需求。但是,双十一促销,木门企业也许把握一个度,切勿陷的太深,无可自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