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信息大会隆重召开

icon 2014-12-11 17:13:37
icon 0

摘要: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信息大会于2014年12月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在我国制造业全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的宏观形势下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深入交流,找寻制冷空调行业以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技术路线...

  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信息大会于2014年12月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信息大会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丹佛斯自动控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江苏雪梅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盾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会员企业代表、政府、行业的领导、专家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在我国制造业全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的宏观形势下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深入交流,找寻制冷空调行业以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技术路线与方向。会议围绕国家有关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制冷空调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冷空调行业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的措施与方向、制冷空调系统节能评价体系建设与实施成效分析、制冷空调行业产业链的应用与拓展、制冷空调设备节能技术研究等颇受制冷空调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信息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史敏为信息大会的举办进行开幕致辞,她表示:“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基地和消费市场,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工业总产值累计约为5600亿元人民币,充分印证了行业的大制造规模。但目前我国制冷空调行业整体的发展现状是大而不强,与发达国家相比,行业总体的研发投入、产品综合质量、技术水平等方面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缩小差距、赶超发达国家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之一。”

  新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的所长马骏谈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几点思考”。随后,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的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对2014年经济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分析,并对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形势做了预测。他指出,2014年主要国家经济总体不及预期,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小幅回落;2015年国际经济环境好转有限,国内困难挑战依然严峻,尽管如此,2015年依然具备经济好转的很多利好因素。他表示:“改革将进一步激活市场内生动力和活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区域间产业转移潜力巨大,企业应对困难、自我发展的能力有所增强,国民储蓄率较高、宏观经济政策空间较大,政府发展理念不断升华、调控经验不断积累、驾驭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对行业政策发展、节能服务管理等行业关注的重点政策导向性问题进行了剖析。此前,合同能源管理已经在中国市场广受关注,但这种节能模式的推广发展存在颇多议论,对节能量的评价众说纷纭,对此,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孙小亮对《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 24915-2010 )进行了细致介绍。他表示,关于节能量评价的《节能量测量和验证技术通则 》(GB/T 28750-2012)已经在2013年1月正式实施,通则对节能量计算原则、测量、计算和验证方法、测量和验证的主要内容、测量和验证技术要求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界定,下一步,针对具体产品和系统的评价细则也将逐步推出。孙小亮还对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此外,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万水娥现场讲解了“北京市修订版《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11/687—2014)对制冷空调设备能效及系统节能的要求”。

  会议还对余热回收、热泵供暖、绿色建筑等制冷空调行业的技术走向进行了关注。北京华源泰盟杨巍巍介绍了余热利用方面的内容。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贾晶介绍了“新版绿色建筑标准与空调节能措施”。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张利对滚动转子式R32压缩机开发进行了详细介绍。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黄逊青与来宾探讨了热泵热水机能效测试系统热影响的集总参数法评价。英格索兰亚太工程技术中心杜玉清分享了风冷热泵机组除霜过程的研究。大连三洋压缩机有限公司吴剑光介绍了双极螺杆制冷机组油冷却控制系统的改进。来自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刘强在会议现场讲解了喷气增焓涡旋压缩机技术、应用以及北方供暖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中国正由制冷空调大国向中国空调强国迈进,在这个阶段,关注产业结构的调整、关于技术的升级是众多企业必须思考、实践的问题,第七届信息大会的召开,正是旨在为企业交流这些方向提供一个平台。希望会议的召开,能给行业企业提供一些启发和方向引导,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真正做大做强提供一份支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