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正式实施 倒逼衣柜企业转型升级

icon 2015-01-04 10:49:30
icon 0

摘要:元旦假期的到来,新《环保法》也正式实施,环保绿色将是未来各行各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衣柜企业来说,绿色消费将推动人们对绿色环保家居生活的追求,将倒逼衣柜企业转型升级。

  元旦假期的到来,新《环保法》也正式实施,环保绿色将是未来各行各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衣柜企业来说,绿色消费将推动人们对绿色环保家居生活的追求,将倒逼衣柜企业转型升级。

  新年新规 倒逼衣柜企业转型升级

  新环保法不仅明确规定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对本行政区域的环境质量负责,加强了各地政府对监管环保的责任,同时也提高了普通市民消费者对环保的意识。因为新环保法规定:“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公民应当增强环保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义务。”这或将促使未来绿色家居生活将更受到业主的喜欢和支持,绿色消费将倒逼衣柜企业转型升级。

  的确,衣柜作为家居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经被列入七大排污治理重点整顿的“黑名单”,未来必将是环保要求最为严格的行业之一。所以各大衣柜企业在未来发展中,一定要把环保问题落实到企业的每一环节中来,切勿用得过且过的思想去处理环保问题;一旦企业出现环保方面的问题,那很可能就为企业带来较大灾难。

 衣柜企业全方位实现绿色环保改革

  首先,衣柜企业应降低耗能。衣柜企业应该在产品创新上加大力度,不应局限于木料、金属、塑料等材质,尤其是木料的使用,这是高耗能的指标之一。衣柜企业可以利用其它的环保无污染的材质进行研发,并尝试开发出新产品,这不仅是对高耗能的一大解决办法,同时也是企业创新研发的一大措施,可谓一举两得。

  其次,在油漆选择上,诸如有刺激性气味的高污染油漆衣柜企业应该做到少量使用或者拒绝使用,如有需求可选用水性漆替代。虽然使用水性漆会提升衣柜产品成本,但一个绿色健康的衣柜产品才是消费者最认可的。久而久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会让企业赢得更广的市场。

  最后,衣柜企业在治污设备上应该加大建设,如果企业因为资金问题,购置治污设备有困难,可向行业协会或政府求助并协商解决办法,让所有的排放物都能有效的进行后期处置。并对企业部分高排放的生产环节进行优化精简,力争让排放降到最低。

  总之,新环保法的落实将更规范衣柜企业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衣柜企业不应将“环保”当成是一个噱头,而应将产品扎实于自我革新的战略之中,将环保技术真正落到实处上来,才能在今后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真正赢得胜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