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牌”“互联网”助推卫浴市场渐成熟

icon 2015-01-13 10:05:00
icon 0

摘要:卫浴行业发展至今,已发展走过近三十年历程,各种新鲜元素的加入都会使得行业格局重新部署,一般在经过一段磨合期之后会日趋成熟,这两年行业的激烈竞争,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促使卫浴行业大动荡,如今,行业更是又现新一派景象。

  卫浴行业发展至今,已发展走过近三十年历程,各种新鲜元素的加入都会使得行业格局重新部署,一般在经过一段磨合期之后会日趋成熟,这两年行业的激烈竞争,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促使卫浴行业大动荡,如今,行业更是又现新一派景象。

 市场“洗牌” 淘汰促进品牌集中化

  卫浴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直接导致商家的激烈竞争,卫浴市场面临“洗牌”。传统卫浴行业竞争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生产量大,以保证市场占有量,才可以拓展市场空间;二是雄厚的资金基础,让企业获取、经营各方资源;三是广告宣传。然而,这三种方法只适用于旧有的市场,当国门打开,源源不断的外资企业进来,本土卫浴品牌原来的竞争方式在更为先进的运营模式面前,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优势。

  所以,卫浴行业内的垄断性竞争已经随着多极化的发展而逐渐失去原有的优势。本来,垄断性竞争是大型卫浴企业拓展市场的最大筹码,然而,由于市场内部、外部的双重分化,卫浴企业对市场的掌控日渐困难,整个行业都陷入迷雾中,而业内的淘汰赛也愈加激烈。

  互联网开阔消费者思维

  互联网的发展开阔了消费者的思维,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8090年代消费者的壮大,他们会越来越注重品牌,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生活压力也比较大,要解决购物的便利,必须要去找品牌,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辨别,到底这个品牌比那个品牌好在哪里,坏在哪里,这也符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享受,追求快乐、追求性价比这种趋势。互联网帮助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帮助消费者跟品牌叫板,这是一种辅助工具,因此,很多注重互联网、注重消费者感受的企业和产品一般会取得比较好的反响。

  一个行业新概念的进入如同注入新鲜血液一般,会促进整个卫浴市场资源的整合,从而使得卫浴市场更加规范更加成熟,这对行业的发展来说肯定是非常有利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