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居优品战略发布 跨界整合打造“大家居”

icon 2015-01-11 17:53:57
icon 0

摘要: 目前,泛家居行业跨界整合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2015年1月10日,在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业年会上,由南粤地区政府、行业商会、泛家居优秀企业联手打造的 “粤居优品”正式推出,通过泛家居行业跨界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的家居解...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广州报道

  目前,泛家居行业跨界整合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2015年1月10日,在中国家居行业内最具规模、最高规格、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典大会——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业年会上,由南粤地区政府、行业商会、泛家居优秀企业联手打造的 “粤居优品”正式推出,通过泛家居行业跨界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的家居解决方案。同时,粤居优品全国战略发布会在齐秦“飞行鱼”广州万人演唱会现场举行,备受瞩目。

  其中,新浪家居战略签约粤居优品,通过媒体公信力为消费者监督和推荐优质的家居产品和服务。

粤居优品战略发布 跨界整合打造“大家居”
粤居优品战略签约(第一排右一为新浪家居董事兼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魏晓飞)粤居优品战略发布 跨界整合打造“大家居”

粤居优品战略发布会在齐秦“飞行鱼”广州万人演唱会现场举

   跨界整合联盟 打造泛家居行业“大家居”

粤居优品战略发布 跨界整合打造“大家居”
粤居优品品牌成员身着红色唐装参加授牌仪式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粤居优品以“粤家居 悦生活”为核心,联盟成员是南粤地区泛家居行业各个品类的领先品牌,譬如橱柜衣柜领域的欧派、顶固、索菲亚、皮阿诺,地板领域的生活家,瓷砖领域的马可波罗、东鹏瓷砖,卫浴领域的箭牌卫浴、尚高卫浴,寝具领域的慕思、雅兰家居。

  粤居优品品牌成员酷漫居总裁杨涛指出,泛家居跨界整合是必然趋势,加入粤居优品能够与消费者核心需求的上下游企业跨界合作进行资源互补,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皮阿诺副总裁张开宇透露,加入粤居优品一方面可以学习合作伙伴经营经验,另一方面可以在终端销售、服务、工程渠道上进行合作。

  马可波罗市场部总监欧罡骋认为,粤居优品是家居建材行业各品类中最优秀品牌组成的一个圈子,在这一平台上成员之间可以进行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借鉴学习。“这种泛家居跨界整合可以说是一种大家居的呈现方式,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最出色的一站式家居服务。甚至未来有可能共同做客户定制需要,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一站式产品。”

  战略签约协会及媒体 多方合力推动南粤家居品牌优化

  除了南粤地区泛家居行业优秀企业组成成员,粤居优品与行业协会、媒体签约。在上千人规模的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业年会现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会长姚良松、新浪家居董事兼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魏晓飞进行了粤居优品的战略签约。

粤居优品战略发布 跨界整合打造“大家居”
新浪家居董事兼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魏晓飞在签约现场

  据新浪家居魏晓飞总经理透露,随后将在新浪家居推出“粤居优品”频道,向消费者推荐优质家居产品和家居解决方案。同时,新浪家居将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第一时间报道粤居优品相关新闻及大事件。

  新浪家居记者了解到,除了家居企业、行业协会、媒体,粤居优品还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广东省家具商会领导表示,将通过多方合力不断强化和推动“广东家居,优秀品质”在广大消费者心里的认知,从而持续提升广东家居品牌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

  未来挑战多 资源如何整合、模式如何创新需探索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泛家居行业联盟不可胜数,但真正生存发展下来的并不多。粤居优品跟以往的家居联盟有何不同?将如何走下去?

  酷漫居总裁杨涛对粤居优品前景看好,他认为从企业合作的方式来看,以往联盟以促销、团购作为基因,粤居优品则更多强调跨界整合,通过把各个领域各个企业的优势资源整合,能走得更长远。

  皮阿诺总裁马礼斌则指出,粤居优品是区域概念,珠三角在家居领域有基础优势,再加上政府等方面力量支持,整体上来看前景不错。但真正落地执行会有诸多挑战,毕竟整合比单一更难做,资源如何整合、服务如何落地都是难题。“我们可以怀抱美好的期望,但更重要的是要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做。”

  马可波罗市场部总监欧罡骋则认为,粤居优品与其它联盟本质上区别不大,只不过看大家能否在平台上做到更多创新,以及整合程度更深,操作层面找到新的模式。(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