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过羊年 厨房重地用火需特别注意

icon 2015-01-29 10:29:51
icon 0

摘要:喜气洋洋的羊年即来临,到那时家家户户都要放爆竹,烧香拜佛的习俗也少不了,然而这都要注意用火安全,特别亲戚朋友朋之间走动更是少不了一顿好饭,厨房重地更是需要注意避免火灾发生,确保家人安全。

  喜气洋洋的羊年即来临,到那时家家户户都要放爆竹,烧香拜佛的习俗也少不了,然而这都要注意用火安全,特别亲戚朋友朋之间走动更是少不了一顿好饭,厨房重地更是需要注意避免火灾发生,确保家人安全。

  日常动用明火烹饪烧水都在厨房,所以厨房是春节家庭防火的重点。此外,厨房内有食用油、煤气罐、燃气灶等物品,只有正确摆放物品,小心使用燃气灶,才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厨房炉具的四周不能堆放杂物和过多的物品,油盐等应与炉具保持距离。经常清洗炉具,确保不会积存油脂。

  使用抽油烟机时,灶具不得干烧,避免大量的热气吸入抽油烟机内损坏部件,甚至引燃机内油污。应请专业人员清洗抽油烟机,以防油污、水珠进入电路,造成短路。不能用易燃液体清洗抽油烟机。

  厨房炒菜时用油要注意。在做油炸食物时注意火候,防止油温过高导致起火。

  燃气使用注意安全

  亲戚好友来串门,好酒好菜少不了,厨房的使用频率就增加了,燃气的使用就要更加慎重。

  对于燃气灶具,应由专业部门负责安装,保持燃气灶具周围空气流通。不要将煤气或液化气同电饭煲、电磁炉、酒精炉、煤炉等混杂使用,如果闻到煤气味,怀疑燃气泄漏的话,要立即关闭燃气阀门,将附近的火源全部关闭,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绝对不要使用抽风机、排气扇等通风,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包括手机。如气味强烈,应立即外出打电话报警,并通知邻居疏散。

  出门游玩之前,要记得把煤气瓶、灶具或燃气表前阀门完全关闭,并将室内电器的电源全部切断,以免留下火灾隐患。回来后不要着急打开电源,如果闻到室内有煤气泄漏,先打开门窗通风再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