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红木登人民大会堂 产业市场获至高大奖

icon 2015-01-29 15:01:08
icon 0

摘要:1月初,“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幕,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受邀出席作产业发展报告,并于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总评榜上摘得“2014年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红木家具专业市场”。

沙溪红木登人民大会堂 产业市场获至高大奖
沙溪领导在助推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筑木计划”上合影

  1月初,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中国红木委、《品牌红木》杂志、中国古典家具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幕,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受邀出席作产业发展报告,并于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总评榜上摘得“2014年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红木家具专业市场”。

  在 “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广东中山、浙江东阳等重点红木家具产业基地的领导、企业先后作了关于“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报告,并 发布了多个示范项目。沙溪作为中国红木家具重要产业基地之一,由副镇长梁冬晓女士代表发言,详述了沙溪镇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梁冬晓表示, 沙溪2012年被授予“中国红木家具之都”荣誉称号,2013年被授予了“中国广作红木地域标志”和“中国红木文化名镇”的荣誉称号,这对于促进沙溪红木家具产业聚集、提升产业形象和发展产业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沙溪红木登人民大会堂 产业市场获至高大奖
沙溪镇副镇长梁冬晓在人民大会堂作关于沙溪红木产业转型升级的报告

  沙溪目前致力于专 业市场的打造,将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隆都红木家具博览中心与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的隆都红木家具商贸中心相结合,形成了“中山市红木家具十里长廊”, 吸引了全国各地一批知名红木家具厂商进驻。而在当天下午同期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行业总评榜上,沙溪隆都红木家具商贸中心也以绝对的优势摘得了 “2014年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红木家具专业市场”,再一次奠定了沙溪红木家具产业市场的领先地位。

沙溪红木登人民大会堂 产业市场获至高大奖
沙溪红木家具协会秘书长董元恒(左一)代隆都红木家具商贸中心领取“2014年最具影响力中国红木家具专业市场”

  会 上,梁冬晓针对沙溪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五大转变”思路:从“做生产”到“做市场”,从“做质量”到“做质量+诚信”,从 “做家具”到“做文化”,从“做生意”到“做传承”,以及从“单打独斗”到“抱团作战”。未来,沙溪将着力培养红木雕刻艺术大师群体、红木家具设计大师群 体、品牌经营大师群体和销售精英队伍,让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在生产实践和品牌经营实践中获得新的生命力。同时引导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抱团整合产品资源、 市场渠道、人才资源等各种资源,形成高、精、尖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沙溪红木家具产业的整体实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