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周山林:春天属于深耕细作的企业

icon 2015-01-31 19:14:12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联合主办,探讨新常态下家居业的创新与发展。联邦家私董事、常务总裁周山林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分享了其对新常态下...

  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联合主办,探讨新常态下家居业的创新与发展。联邦家私董事、常务总裁周山林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分享了其对新常态下家居业的解读。

联邦家私周山林:春天属于深耕细作的企业
联邦家私董事、常务总裁周山林

  【新浪家居】周总是家具行业代表,请谈谈2014年家具企业是什么样的感受?

  【周山林】从家具行业来说, 2014年总体是要冷一些,但不能说是真正的严冬已经到来。2014年,大家各自的情况不同,可能感受不是太一样。有一句我们大家都很熟悉的话叫做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企业也是一样,操作得比较好,冬天就不是很明显。从我们联邦家私集团来说,总体应该是晴天多云的状态。中国经济态势变成温和增长,这也体现在联邦家私2014年的经营业绩上。

  我们下半年会比上半年更好一些,就跟刚才建材的严总(指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的情况正好倒过来,特别下半年组织了几场大的活动,我们都达到了我们的业绩目标。 今后情况就是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我觉得胜利总体上属于聚焦又能坚守同时可以深耕细作的企业。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5年家居行业新的增长点在哪里,虽然寒冬不像其他的建材企业那么快,你会把机会聚焦在哪里?

  【周山林】我非常赞同前面新浪家居文东先生在演讲里面两次提到“聚焦”观点,我们也会在新的一年里面更加聚焦到自己的目标消费群。我们聚焦的同时也会希望把聚焦的点尽量做得饱满一些,比如说我们联邦家私在整个行业里面的定位是中间偏高的,那么中间偏高这样,不管是层次还是他的价格水准,怎么能够使他的消费群能够使现在的80后、90后也可以适合他们的需要,不光是风头上,包括性价比、接受程度上,这是我们要去做好的突破点,我们今年三月份的展览会上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聚焦,然后聚焦的点把它做饱满、做实在。

  在具体的做法上我觉得从公司内外来说,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面想更多发挥抱团的概念。我们所说的抱团不只是对内,对外也是,行业里面上下游或者刚才说的,就是我们在这个链条上面我们怎么在大家定位和大家的目标消费群是同一个范畴的领域里面,我们怎样抱团把我们共同的客户服务好,把我们共同的生意做好。 另外从我们上游,供货商也会更加从品质上、供货要求上会要求大家一起来应对2015年的市场,会更加严格一点,内部从销售到制造,甚至领导层,另外的抱团和把我们的聚焦点做好,这两点是我们一直都在强调的重中之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