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神诺陈家旺:家居业竞争格局二元分化 创新基因企业有优势

icon 2015-01-31 18:50:16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以“谁的春天”为主题,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新常态下家居业的创新与发展。 欧神诺总裁陈家旺接...

   2015,将是谁的春天?

  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以“谁的春天”为主题,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新常态下家居业的创新与发展。 欧神诺总裁陈家旺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分享了其对新常态下家居业的解读。

欧神诺陈家旺:家居业竞争格局二元分化 创新基因企业有优势

  新浪家居:新常态阶段,家居业呈现什么样的趋势?

  陈家旺:新经济是宏观概念,对家居企业而言,意味着需要快速转型,与时俱进。现在中国制造行业整体上比较粗放,高成本、低效益。新常态经济下,特别是互联网经济时代,企业如何更快地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更便捷地与消费者沟通,这是需要考虑的。

  当然,作为消费品制造企业,最关键还是要把产品做好,并用最好的渠道跟消费者沟通是传统制造企业,特别是陶瓷企业面临最大的突破点。谁先突围而出跟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在这一阶段将形成二元分化态势,好的越来越好,差的越差。

  新浪家居:那您认为哪类企业能在新常态阶段突围而出?

  陈家旺:快速学习、有创新基因的企业,能够适应新常态转型。因为这类企业到前瞻性、市场触觉,对未来消费趋势的把控,对宏观趋势的把控,都会比别人领先一步。

  新浪家居:面对2015年新形势,欧神诺将有何针对性的策略?

  陈家旺: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如何变革,欧神诺在未来发展战略提出,在互联网下做高端瓷砖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这突破了传统制造思维、经销商思维,是互联网时代最大变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