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新贵如何利用先进CAD技术抢食市场

icon 2015-03-02 14:29:05
icon 0

摘要:为适应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骊住集团与海尔集团于2013年联合创立了骊住海尔住建设施(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骊住海尔”),作为双方拓展国内市场占有份额的重要举措。

  为适应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骊住集团与海尔集团于2013年联合创立了骊住海尔住建设施(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骊住海尔”),作为双方拓展国内市场占有份额的重要举措。这一合作背景决定了骊住海尔从一开始就瞄准消费力强劲的一二三线厨卫市场,主攻橱柜、衣柜、卫浴、花洒等产品。

厨卫新贵如何利用先进CAD技术抢食市场
图/中望CAD应用客户-骊住海尔

  竞争优势来源品牌价值与信息化

  分析指出国内的厨卫市场潜能巨大,属朝阳行业,而涉足厨卫产业领域的企业至少超过五百家甚至近千家,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非同一般。通过合资后的资源整合,骊住海尔近两年的表现却可圈可点。IT部门是这样看待这一问题:“骊住海尔的市场竞争力,主要源自于品牌优势和包括CAD软件应用在内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在市场营销方面,骊住集团与海尔集团的知名度让骊住海尔的产品更加容易被消费者所认同与接受;而在企业的研发生产管理环节,完善的供应链信息化、营销信息化及先进的CAD软件技术的应用,则让骊住海尔收获了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

  匹配应用需求进行CAD选型

  据了解,为保证厨卫产品研发设计的品质和效率,骊住海尔已经开始全面应用中望CAD机械版2014,涉及产品开发部、工艺部、品质部、采购部、设备部、市场部等多个部门。“强大的开发设计能力是骊住海尔应对市场竞争及消费需求的重要保障”:一方面有利于保证企业设计出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并实现工艺技术领先;另一方面有助于缩短产品设计生产周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正因为CAD技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所以我们对所应用的CAD软件有着较高的要求,其性能功能必须要达到我们在研发设计及工艺设计上的使用要求。”全程参与企业CAD选型工作的一位工程师这样介绍:通过对市场上主流的CAD软件进行严格的测试和比较后,中望CAD机械版2014的各项指标都符合具体使用部门的要求,确保了软件的有效应用并且发挥其积极作用。同时,相比其他软件,中望CAD具有极大的性价比优势,能够大幅度降低软件的应用成本,最终我们选择了各方面都更适合我们应用需求的中望CAD机械版。

  专业实用功能提高设计效率

  “从现阶段的使用情况来看,中望CAD机械版是一款优秀的CAD软件,实实在在帮助我们的设计师高效完成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工艺设计,提高了工作效率。”IT部门的这一“结论”在我们与应用CAD软件最为频繁的研发设计部门交流过程中得到了印证。研发部的工程师反馈说,通常情况下一张设计图纸中包含有数量众多的尺寸标注,一个个通过对应的命令输入文字或数字标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中望CAD机械版提供的一个名为“智能标注”的命令,只需一个“D”即可激活该命令,且在这个命令中,我们可以完成几乎所有的标注,在标注完成后还可以直接查公差、添加偏差值,快捷添加前缀和后缀。”

厨卫新贵如何利用先进CAD技术抢食市场
图/设计师用中望CAD机械版绘制的图纸

  设计师还表示,中望CAD机械版的对象捕捉功能可以让设计师在不知道实体几何点坐标的情况下,准确地捕捉到需要的几何点。特别是复杂的设计图纸中,利用对象捕捉可以快速找到线段或者弧的端点,圆心,任意两个对象的交点或者任何其他的重要的几何点,从而提高了设计效率。目前,在骊住海尔的产品开发部和工艺部两个部门,中望CAD机械版已经成为主要的二维设计工具,有效地帮助设计师节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后记:对于以产品和服务取胜的骊住海尔来说,专业而实用的CAD软件对提高设计品质和工作效率至为重要。而在实际的产品研发设计工作中,中望CAD机械版也发挥了先进CAD软件技术应用的积极功效,帮助骊住海尔在提高设计品质的同时缩短设计周期,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

  最新中望CAD平台软件下载: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62148.html

  欢迎访问CAD论坛-中望技术论坛,专业的二维、三维CAD软件交流平台

  http://www.zwcad.com/community/

  更多关于中望软件及最新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zwcad.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