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空气致空气产业转型在即 好技术是关键

icon 2015-03-03 09:31:49
icon 0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国人民在鞭炮声中喜迎了新春,可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消息显示,受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除夕初一两天,全国20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超标,其中40多个城市空气为重度污染。这一现象并非偶然,事实上,近年来挥之不去的雾霾、汽车尾气、工厂排污等空气问题,使得脏空气已成为国人生活的“新常态”。

  在脏空气带来的空气新常态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用户的空气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特点,单一的空调产品已无法满足这种多样化需求。在此情况下,空调行业向空气产业转型迫在眉睫。作为行业引领者,海尔空气产业以好技术为突破点,在硬件技术、软件技术、服务技术三个层面实现技术引领,在行业推出健康“空气套装”,通过天樽空调、空气魔方等硬件和云服务、APP等空气套装解决方案,满足了用户对健康空气的智能化、个性化需求。

  在硬件技术方面,海尔空气产业通过打造用户交互平台,与用户持续交互发现用户痛点,整合全球一流资源,推进智能硬件的技术创新。目前,海尔帝樽、天樽、以及空气魔方等多个产品都实现了行业技术引领。以空气魔方为例,其首创模块化的组合设计,颠覆性的外观和功能设计实现一机多能,能够解决困扰用户的空气“四害”问题,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在软件技术方面,海尔健康“空气套装”均具备“网器”特性,智能APP能将空气湿度、温度、PM2.5等数据实时呈现在智能手机上,实现用户与设备的互联、对话。天铂空调在手机操控中采用Easy-Link技术,能实现三步智能控制,天樽空调还采用PMV智能舒适系统,能自动调节到最适合中国人体质的舒适温度。

脏空气致空气产业转型在即 好技术是关键
(消费者在体验天樽空调)

  在服务技术方面,海尔以硬件加软件形式组成的空气套装,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空气定制服务。智能APP能根据历史和实时数据,主动为用户开启控温除湿除PM2.5等服务,此外还有节能云服务、定制化睡眠服务、定制自动控制服务、售后云服务等,这些服务可为用户提供真正个性化、智能化的“健康好空气”。

  举例来说,当用户家中的PM2.5超标了,海尔健康空气套装的硬件产品会主动监测到空气不好,并通过互联的手机向用户发送实时检测信息,提醒用户进行清除。此外,天樽空调等智能设备还可每天生成家庭空气报表、小区温度提醒、户外活动建议等推送到用户手机上,提供针对每个家庭的私人定制服务。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在“脏空气”驱动空调产业转型之际,海尔以好技术为突破点,通过硬件、软件、服务的有机结合,以健康空气套装的形式率先实现整套空气方案的落地,真正满足了用户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空气需求。海尔空气产业此举不但走在了产业变革的前列,更走在了互联网时代由企业定义产品向用户定义产品的生产方式变革的前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