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lor设计师顾红波:色彩选择实为家居生活服务

icon 2015-03-05 14:08:04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为...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为了给新的设计师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一批新生代的设计师活跃于iColor平台之上,此次,更有多位设计师在2015年【为爱刷新】活动中荣获iColor网站颁发的网络人气奖和配色效果奖,其作品还将展示于2015iColor设计年鉴之上,此举,对于设计师们而言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师顾红波。

  记者:首先祝贺您获得iColor网络人气奖,您当初是如何与iColor结缘并注册为会员的呢?

  顾红波:其实当初最开始是我们双方合作,我们做活动,立邦作为经销商也有参与,现场对iColor网站进行介绍,就觉得这个网站不错,所以就注册了,一直在用。

  记者:当时是什么吸引您去注册它呢?有什么特色吗?

  顾红波:我觉得这个网站很好,有很多设计师,包括一些设计师大师也都有活跃于这个平台,像前段时间的《梦想改造家》,上面剖析了一系列的案例介绍和设计师经常案例,我觉得就很有意思,这些都值得我们年轻设计师去学习。除此之外,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会不定时的更新很多新的资讯,色彩、设计、构思等等,对我们本身也是一种学习和提高。

 记者:据我所知,iColor是一个设计师交流的平台,这个平台有给您带来什么变化吗?

  顾红波:这是个很有意义的平台,设计师可以上传自己的设计作品,也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有时候还可以相互请教,这些对于年轻设计师都是可贵的学习机会。同时,及时、新鲜的资讯信息也是能够丰富我们的学识,对自己的设计会有很多帮助。

  记者:目前做的较多的设计是偏向于哪一类呢?这一类教其他风格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吗?

  顾红波:我目前做的现代和简欧偏多,年轻人会比较喜欢这一类的风格。这类风格多以象牙白为主色调,以浅色为主深色为辅。相对比拥有浓厚欧洲风味的欧式装修风格,简欧更为清新、也更符合中国人内敛的审美观念。

  记者:“轻装修,重装饰”的观念被很多消费者所接受,作为设计师,能从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一下软装与硬装的关系吗?

  顾红波:其实目前我们一般是将硬装与软装分开,有专门的软装搭配师去进行搭配,搭配多是在硬装的基础之上进行点缀。传统的硬装是在作结构。主要是对建筑内部空间的六大界面,按照一定的设计要求,进行二次处理,也就是对通常所说的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以及分割空间的实体、半实体等内部界面的处理。软装配饰设计师则更多的是在传达一种生活理念,以专业知识帮助业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家居。

  记者:色彩的跳跃性很强,不同的色彩选择也会因人而异,您在设计时,会有什么注意点吗?

  顾红波:色彩通常只是对家装的一种点缀,再配合其他元素,起到的是一种渲染气氛的作用。我做的设计风格是现代简欧偏多,在色彩上多是清爽大方,以简约色为主。而在元素的色彩选择上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例如,卧室地板的选择会根据卧室的采光,亮一点的采光就采用暗一些的色彩,暗一些的采光就利用亮一点的色彩,相互补足,其实都是为家居生活提供服务。

  文章转载自iColor网站

  iColor网址: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