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家衣柜融情怀于产品中

icon 2015-03-15 10:28:00
icon 0

摘要: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没有自己的主体,世界把自己推到哪里就到哪里。另外一种人有自己的情怀,有自己的追求。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没有自己的主体,世界把自己推到哪里就到哪里。另外一种人有自己的情怀,有自己的追求。在中国,诺维家用赤子之心做产品,将一件件冷冰冰的衣柜融入情怀人文和情感体温,这才是最逼格的产品思维。

诺维家衣柜融情怀于产品中
图1:诺维家衣柜研发设计融入浓浓的人文情怀

  “爱家就爱诺维家”,品牌即情感

  过去,品牌即品类;现在,品牌即情感。互联网时代,品牌是创始人、产品与粉丝之间的一场“合谋”,产品的人格化品牌时代到来,一切的品牌将人格化,一切消费者将娱乐化。就像某个餐饮品牌所说:“用求道态度做一碗牛腩。轻奢餐。”还说,“看得起歌剧的人才吃得起我的饭”。

  2000年创建以来,诺维家就将“爱家就爱诺维家”的情怀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并渗透到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在衣柜中融入了浓浓的爱意,让衣柜这个冰冷的产品有了人的温度。诺维家的情怀不光是普世价值观的逼格,更有自己的个性在里面,塑造一个有情有义的大爱品牌形象。

  产品设计以情为美,倡导情感化功能主义

  诺维家整体衣柜产品设计的独特性,主要表现在日常生活使用功能上的理念、意大利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情感化功能主义的信念。在诺维家,以满足文化素质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的功能需求,是诺维家研发设计的重要环节。

  诺维家情感化功能产品与其它的功能主义产品不同,其衣柜在适应本土的地域文化环境的同时,在外形上一反其它功能产品中那种常见的冰冷、严肃的纯几何形式,将不必要的直线换成曲线,使其整体衣柜产品的功能主义显示出对自然与社会的亲和力,因此被业界称为“情感化诺维家功能主义”,满足了生理和心理需求。这种人文功能主义,既遵循功能主义原则,同时又具有深厚的情感特点,将功能和人情味融为一体。

  诺维家整体衣柜产品设计与其他的产品设计最大的不同,在于突出一个“情”字,这个“情”不仅指的是具有人情味的人性化设计,同时也是指中国民族深厚传统的情调。与漠视民族差异、忽视人的心理情感的其它功能产品形成鲜明对比。因此,这个“情”字便是诺维家整体衣柜产品设计的灵魂所在,在诺维家无论是整体衣柜设计还是其它配套产品设计,都充分考虑了“情”字的发挥,这不仅是诺维家整体衣柜产品设计的典型特征,也是诺维家对中华民族品牌传统发扬光大的支点。

  人情味、人性化设计,体现对“爱家就爱诺维家”的概念特别重视,对“家”的氛围也更加敏感。因此,诺维家在整体衣柜产品设计中往往也浸透了人情味。 诺维家的功能主义为了适应中国的文化环境,作了较细腻的设计,在理论上没有受到过于僵化教条的制约,在形式上则进一步柔化了刻板与过于理性的几何造型,使棱角和平面转变为“S”一样的曲线或波浪线,从而形成了“有机”的形态。这一形态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视觉上,显然与自然界中存在的相关形态有着更为丰富的联系,具有浓郁的人情意味,易于为消费者所普遍接受。

  设计中的民族情感,使诺维家产品设计不仅满足人的生理需求,带来触觉、感官的愉悦,更重要的是通过产品设计传递一种心灵的震撼和情感的满足。对爱家的眷恋之情,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对生活的感激之情,这些情感都融合在诺维家的产品设计中,使其拥有了独特的魅力和永久不衰的生命力。

  深入探究更多诺维家品牌信息,公司诚邀客户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州)衣柜展览会,届时恭请3月24日-26日莅临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诺维家展位1B21,见证新品及品牌的慑人风采!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官方网站www.lovica.net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ovica2012。

诺维家衣柜融情怀于产品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