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装修防潮选材是关键

icon 2015-03-18 10:02:18
icon 0

摘要: 福建的春季,潮湿多雨的天气会持续较长时间,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把装修时间延后。其实只要做好防潮工作,注意装修细节的处理,开春开工一样没问题。

  福建的春季,潮湿多雨的天气会持续较长时间,不少消费者会选择把装修时间延后。其实只要做好防潮工作,注意装修细节的处理,开春开工一样没问题。 

  防潮是春季施工第一要务

  “春季施工,最重要的是防潮。”万欣装饰有关人士告诉海都记者,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秋天,木料变形、地板起翘、墙面出现裂缝等问题就容易发生。

  该人士表示,家庭装修当中,木质材料使用比重较大,而木制品的热胀冷缩受气候影响较大,气候的干湿情况影响木质材料的含水率。春季气候条件适宜使木质材料的含水率控制在13%以内,一般的木材含水率如果超过这个比例,其热胀冷缩的变化就很明显,从而影响施工质量。而装修的墙面上的乳胶漆干得慢,所以在潮热天气中有可能出现发霉发黑,这个时候不必担心,可以打开空调抽湿,或者开抽湿机工作,彻底消除空气中的水分。

  此外,防水防火防电也需要特别注意。春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引发线路的短路,导致意外发生。比如在工地里,房子里的临时电线不要直接在地面上放置,工具的电路也最好是在墙体上挂着。

  返修隐患在选材

  春季潮湿天气装修的返修隐患主要表现为板材起拱、木家具变形等。这些都与木材的膨胀直接相关。因此装修材料的防潮工作就显得特别重要,切勿在雨天进装修材料。

  该人士建议,尽量选择到大批发商处购买木料,因为他们的木料一般在产地做过干燥处理。木材买回后应该在屋内放两三天,和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

  此外,春季瓷砖的选购,也应注意含水量问题。表面平滑细腻、光泽晶莹,无光面手感柔和的就是含水量比较好的产品。吸水率小的瓷质砖在春季昼夜温差变化的情况下不易出现裂纹。

  其次在装修中要注意采用防火材料,按照国家标准,一定要选配达标的装饰材料。室内吊顶应采用非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非燃或难燃材料,以尽量减少火灾的危险性。选择物品时不仅要美观,更要注意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