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放缓 橱柜企业需要修炼内功防淘汰

icon 2015-03-19 10:00:50
icon 0

摘要:2015年虽然已经走到第一季度季末,但对于大多数橱柜企业而言,2015年还有时间去实现一番作为。虽然不少人预测2015年市场并不会比整体形势欠佳的2014年好上太多,且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不可能重现过去的高速发展,但如果橱柜企业能够不断进...

  2015年虽然已经走到第一季度季末,但对于大多数橱柜企业而言,2015年还有时间去实现一番作为。虽然不少人预测2015年市场并不会比整体形势欠佳的2014年好上太多,且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不可能重现过去的高速发展,但如果橱柜企业能够不断进行转型升级,进行自我结构优化,自然不难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橱柜行业发展增速放缓成定局

  2015年行业会往什么方向走?这是每一个橱柜业内人士都最为关心的话题。对2015年行业走势的判断,业内有乐观者,也不乏悲观者,有信心派,更不乏谨慎派。

  纵观全国,2014年,市场的“寒冷”并未阻碍橱柜等建材家居企业的扩张步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全国橱柜市场仍有较大的潜力,许多建材家居企业纷纷提前布局,2015年乃至未来的几年,这个势头都不会减弱。

  房地产市场政策并不会太松动

  有业内人士坦言,今年可能与去年差不多。企业销售额增速放缓,与国家新常态经济环境下,优化结构、增速换挡的政策背景密切相关。行业产能过剩和转型升级带来的难题和困惑,都需要企业自己去应对和化解。若房产市场出现回暖,必将为家居行业带来很多机会,尽管大家都在关注利好消息,但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太松动的房产政策出现,行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某家居卖场负责人表示,随着去年12月房产市场出现翘尾行情,新房交易量翻倍增长,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房成交量均创2014年全年新高。考虑到家居装修及家具购买多发生在房屋释放后的一至三个月,因此尹勃看好2015年上半年的家居行情,尤其是春节之后的“金三银四”。“至于年内国家还有何新政对市场带来何种影响,目前还不好判断。”尹勃说。

  橱柜企业需要修炼内功防淘汰

  无论业内人士发表了何种言论,有一点不谋而合,那就是未来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过去那种高速增长的态势将很难再现,以前那种“闭着眼都能挣钱”的好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市场形势走弱往往意味着行业即将洗牌,橱柜企业若想不被淘汰,就必须修炼内功,以坚强的“不变”来应对变化着的外部大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