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认证”家居怎辨真假

icon 2015-03-23 09:52:18
icon 0

摘要:目前市场上的各种“绿色认证”有不少是假的或夸大误导,有的发证机构根本就没有资质,而仅认证某个单项指标,假借“特别认证”的模糊字眼掩人耳目。为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随着人们生态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一批企业以此为契机,大幅度地提升产品质量,通过生产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提升竞争力,争取市场份额。在这个背景下,有利于消费者选购的“绿色环保”认证制度应运而生。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各种“绿色认证”有不少是假的或夸大误导,有的发证机构根本就没有资质,而仅认证某个单项指标,假借“特别认证”的模糊字眼掩人耳目。为此,提醒广大消费者:

  首先,购买家具及装饰装修材料时,如果发现产品宣传中有“绿色评比”、“绿色推荐”、“绿色认证”等字样,一定要注意核实发证机关和编号的真实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设立认证机构,必须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批准。经批准依法取得资格并注册后,认证机构方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国家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其次,目前市场上“绿色认证”有产品认证、生产管理体系、生产环境体系认证,在选购时应加以区分。如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就是对产品和生产过程、环境保护的综合认证。

  再次,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现产品标识存在虚假认证,可以向国家认证管理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举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