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icon 2015-04-15 15:29:45
icon 0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与世界一流设计师同台对话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高规格的国际年度设计盛会——米兰设计周,将于2015年4月13日至26日在米兰大学隆重举办。由著名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冬江教授策划,知名设计大师陈耀光、姜峰、林学明、阮昊、朱锫强强联袂参与,华颂集团独家赞助的“心 物”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会将在米兰设计周与观众会面。这是继2014年中国设计进行时在米兰设计周大获成功之后,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会的第二次远征。

  同期于米兰大学展览的还有菲利普 斯塔克、丹尼尔 里贝斯金、隈研吾等世界级大师的作品。作为2015米兰世博会的序曲,本次展览也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让更多人了解并认知中国设计的国际角色,体悟及探究设计背后的文化积淀,直面并反思现代设计的时代意义。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华颂 中国设计进行时”续写东方文化魅力

   本次展会,中国设计师选择中国人最亲切的家具形式,进行新材料运用、功能探索、艺术概念的表达等多元化尝试,凝聚成一张当下的真实的中国设计“面孔”。 中国家具业过去给世界同行的印象是“拷贝”,这次展览将告诉人们,这是一种偏见。本次展会上,设计大师将对生活的感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理解凝聚成一 件件实体作品,以心造物,由物观心。以林学明的作品《“佗”系列》为例,从禅的智慧为出发点,用东方美学中的朴直、节制、简素、静谧等美学意识来表现未来 无纸办公的简约干净。姜峰代表作《聚 离》则通过传统文化中的家文化来表达互联网时代的亲情疏远,以此来呼吁亲情回归。所有的作品都体现出东方文化的魅力,令人回味无穷。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林学明作品《“侘”系列》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姜峰作品《聚 离》

  随着中国家居市场的 强劲发展,中国设计师们的原创设计,越来越获得国际设计界的认可。设计师们也踊跃参与国际设计大赛,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此次“华颂 中国设计进行时”展会,正是中国设计大师走向世界,传播东方文化魅力,续写原创设计精神的代表。同时,设计师们也希望,将国际先进理念带到国内,促进国内 原创设计发展,引领国内设计潮流的前进。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中国设计大师将与世界顶级设计师同台交流

  本次展览围绕“心 物”这一主题,阐释了主题与客体、精神与物质的基本哲学观,表达了理性与感性、物质与非物质的关系。从心出发,与世界对话,在米兰设计周这一国际设计界耀眼的舞台上,中国设计大师展出优秀原创作品,与世界顶级设计师同台交流。

   策展人杨冬江说:“米兰大学里的展览是目前公认的水平最高、学术性最强的,这里每年都会邀请世界著名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来参加。比如我们 所熟知的扎哈 哈迪德、丹尼尔 里贝斯金、隈研吾、马里奥 博塔、诺曼 福斯特等众多著名设计师都曾在米兰大学这个展场展出他们的作品。今年,应米兰设计周外围展组委会的邀请,我们再次承办“华颂 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将中国设计界的最优作品推向世界。”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华颂助力中国顶尖设计大师亮相米兰设计周 

  华颂制造助力产业发展:设计与市场“联姻”成趋势

  本次展览还创新性的尝试了设计与市场之间的结合,由设计大师设计,华颂家具集团独家精工制作,共同打造中国原创设计展品。在选择合作企业时,设计师们不仅考虑了技术层面的问题,还考虑了文化领域的因素。华颂集团在欧式家具中式家具新中式高端家具制上,坚持将全榫卯结构等中国传统工艺元素传承发扬,经验丰富的优秀工匠为其成为国内一线品牌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这些都博得了设计大师们的一致认可。 在从作品设计到产品制作的过程中,华颂工匠师历经上百次的技术攻关与精确度调试,最终设计作品才得以完美面世。设计与市场的合作不仅将促进全社会更多的关 注设计产业,也为更好的建立企业和设计师之间提供双向交流平台。

  设计师把自己的创意想象和设计方案提供给企业,企业用技术把它生产出 来,实现从创意想象到作品成型的华丽转变。对设计师来说,作品可以登上更高规格的展览会,这是难得的机遇;对企业而言,这一平台可以让企业的品牌概念得以 加强,让产品走向世界。这种双赢的态势是促成双方能够长远合作发展的动力,可能也是目前中国的设计行业或者说中国整个家具设计行业发展的一种探索,一种道 路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