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房内选择加湿空气净化器有据可依

icon 2015-06-03 10:06:42
icon 0

摘要:连续几天的炎热天气,让空调又开始了长时间运转状态。众所周知,空调在制冷的过程中会伴随着抽湿,空调的超强抽湿功能,还隐藏着环境脱水的危机。尤其是很多白领以及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有可能一整天都在吹空调,加上饮水量不足,十分容易造成脱水。

  连续几天的炎热天气,让空调又开始了长时间运转状态。众所周知,空调在制冷的过程中会伴随着抽湿,空调的超强抽湿功能,还隐藏着环境脱水的危机。尤其是很多白领以及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有可能一整天都在吹空调,加上饮水量不足,十分容易造成脱水。不但皮肤干燥紧绷,长期下来还有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病。所以,空调房内补水万万不可疏忽。面对市场中纷繁复杂的加湿器产品,将如何选择呢?

  中消协公布三十款加湿器比较试验结果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河北、辽宁、内蒙等地消协发布三十款加湿器商品(包括具有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商品)比较试验结果,发现了三方面问题:1. 大部分样品无安全问题,但标志和说明问题较多。2. 样品的加湿效率实测值差别较大。3. 样品的噪音有差异。(可参考:http://www.cca.org.cn/jmxf/detail/25232.html)

  在公布结果地同时,还对市场上加湿类型以及优劣做了说明:按照加湿方式分类,市场上主要销售的是超声波式加湿器、直接蒸发式加湿器、复合式加湿器这三种。

  超声波式加湿器是利用超声波引发振动,将水打碎成小液滴,通过小型风机将小液滴吹散到空气中,达到增加空气湿度的效果。超声波式加湿器具有噪音小,体积小,功耗低,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但是这种加湿器对水质要求比较高,如果使用家用的普通自来水,一是会产生通常所说的白粉现象、二是会使换能器锈化影响工作效率、三是水中的杂质会形成凝结核,将水雾变成水滴,在加湿器周围形成水雾,还有水中细微的杂质与离子会随水雾在空气中飘散,反而可能影响室内空气质量。在使用时,建议您尽量使用纯净水并及时更换水箱中的水,并且不要往水箱中添加其他物质。

  直接蒸发式加湿器是使空气通过湿润的蒸发芯(器),达到空气加湿目的的器具。一般都有明显的风道设计,有空气进口与出口,并且通过简单的拆卸就可以直接观察到蒸发芯。直接蒸发式加湿器对水质的要求没有超声波式加湿器高,即使用自来水也不会产生白粉现象,虽然蒸发芯可能会有结垢的现象,但通过及时地清理也不会对加湿器产生较大的影响。

  复合式加湿器是同时使用上述两种或两种以上加湿方式实现加湿功能的器具。

  空气加湿器 选对才有利

  相对于超声波式加湿器,采用直接蒸发式的加湿器优势明显。

  以夏普加湿型空气净化器KC-W380SW-W为例,其释放出更接近自然界的纯净水分子,不会产生水雾,加湿更均匀,更有利于人体健康,无二次污染。加湿功能运转时,加湿滤网慢慢地旋转,水均匀地遍布在滤网上,水垢不易附着,除此之外,这款加湿型空气净化器还配有水位保护功能,加湿功能停止时,滤网转到水浸不到的地方,能保持干燥,清洁,更加方便消费者使用。

夏季空调房内选择加湿空气净化器有据可依

  超声波加湿方式(左)和直接蒸发式(右)对比

  此外,中消协的消费提示中表明,按照我国室内空气相关标准,人体感到舒适的空气湿度在夏季室内湿度应保持在40%~60%为宜,空气湿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对人体不利。夏普加湿型空气净化器KC-W380SW-W,其搭载有湿度传感器,当湿度传感器测定到湿度已经达到60%,它就会自动停止加湿,不会存在加湿过度的问题。

  未来,随着消费者对居室环境要求的提高,简单的加湿器将被集空气净化与加湿一体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替代。而选择健康的加湿方式,也将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详情垂询: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

  TEL:010-85215288

  Email:hexin@cn.sharp-world.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凤凰置地广场F座3F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