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博会定制占比超1/4 参展商试水华东

icon 2015-06-05 12:42:5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直击现场发现,本次建博会首次设置了“定制家居”馆,在四大展馆中占据了一席,同时在门窗馆、综合建材馆中也有不少定制性质的建材家居产品,呈现出定制占比超1/4的热潮。

    新浪家居  黎娟杏报道

  6月2日—5日,上海建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首秀,来自定制家居、门窗、五金、墙体/软包、涂料等题材的国内外600余家品牌企业参展。新浪家居记者直击现场发现,本次建博会首次设置了“定制家居”馆,在四大展馆中占据了一席,同时在门窗馆、综合建材馆中也有不少定制性质的建材家居产品,呈现出定制占比超1/4的热潮。

  同时,上海建博会是首届上海举办,的确在参展商规模、品类以及观展人气难以与广州建博会比肩。对大部分参展企业而言,上海展依托经济发达的华东市场,仍然非常有吸引力。

上海建博会定制占比超1/4  参展商试水华东上海建博会展馆现场

  首设“定制家居“馆  定制占比超1/4

  在多次将主题定为“定制”之后,建博会在上海首秀时终于为“定制家居“单独建馆。在这个为定制家居量身定做的展馆中,汇聚了欧派、维意、顶固、联邦高登、诗尼曼等定制衣柜橱柜企业,华日家具等定制家具企业,新标、轩尼斯门业等定制木门企业。其中广东省部分优秀定制衣柜索菲亚、劳卡、卡诺亚、伊仕利、科凡等联合组成“定制衣柜·大玩家”参展。除了定制家居馆外,其它譬如门窗馆部分企业也有定制元素,派雅门窗易绍光认为门窗从诞生起就有着定制基因,并表示将考虑从定制门窗向定制家居延伸。

  如此声势浩大的定制家居展示,是否意味着定制家居的春天已来?组织了定制衣柜·大玩家参展的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勇表示,定制家居行业市场很大。有数据分析未来定制家居市场有四千个亿,如果真达到市场成熟的阶段,这个数据一点不夸张,甚至只会超越。从“定制衣柜”发展到“定制家”的索菲亚副总经理王飚则认为,定制家居行业要持续往上走,需要整个行业共同面对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清晰地认识到定制家居产品和服务,这是组团参展原因之一。

上海建博会定制占比超1/4  参展商试水华东定制衣柜·大玩家核心企业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参展商试水  看中华东市场潜力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建博会首次在上海举办,尚在“婴儿”阶段的上海建博会在展会规模、人气等多方面的确难以与广州建博会比肩,不少“老伙伴”们缺席。

  在2号定制家居馆占据了靠近门口优越位置的联邦高登这次更多以品牌展现和互动为主。联邦高登副总经理林福来表示自己也处于观望,不过看得更长远。“广州建博会有这么多年历史累计,转向上海布局时也不会太差。特别是广州和上海覆盖区域完全不一样,有部分人认为广州太远不愿意去,正好上海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同样看好华东市场的企业不少,帕尔玛营销总监王勇坦言,上海地处华东,且是中国经济中心。帕尔玛希望通过在上海建博会展示,覆盖华东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个观展人,大多是经销商来寻找产品或项目,收获了一些意向产品的黄先生表示,虽然上海建博会在很多方面不如广州,但下次还会再来,“毕竟我的好几个供货商都在华东地区,我总得来这里看看实物。”

  现场观察:

  产品:智能化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在本次上海建博会上,定制家居以规模取胜。但毕竟定制家居的优越亮点更多是需要在装修以及居住时体验,在展会上很难有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心动。智能家居则不然,新浪家居记者逛展中的确有被一些智能家居产品打动。

  在3号馆主要以五金为主,有不少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架产品。譬如韩国三星公司展出的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系统让人一看就觉得“高大上”,闪晾公司的智能晾衣架则有3D晾衣等诸多智能功能,可自由转动或随着日照升降,实在是春天晾衣佳品。闪晾营销总监潘朝勇认为,智能晾衣架是非常广阔的市场,平均发展速度达80%——100%。预计今年7月份广州建博会3.1馆将从以往的五金展变成晾衣架展。

  人气:“展馆里超60%人是同行及工作人员”

  新浪家居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个观展人员,普遍反馈是上海建博会难以与老大哥广州建博会比肩。“我在这个行业也有近十年了,几乎每年都会去广州建博会看看。这次很明显觉得上海建博会人气没有广州旺,参展商也比较少,参展品类也不如广州齐全。”同样是经销商的李先生透露,“我想要的产品这里都没有参展,等7月份广州建博会还得去跑一趟。”

  某个不愿具名的参展商坦言,上海建博会展馆很大,但基础设施和服务不如广州建博会成熟,还需要提升。“我估计这整个展馆里的人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同行以及工作人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建博会毕竟是第一次举办,规模人气比不上已经成功举办近20届的广州建博会是非常正常的事。“它正在成长,你得给它时间。”(文/新浪家居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