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鼎釜IH电饭煲又上央视 完成极限大挑战

icon 2015-06-05 16:52:16
icon 0

摘要:选用家用电器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安全性能,这是很多消费者的共识,毕竟电和火都会危及安全。尤其像电饭煲这类厨房电器,如果发生意外,那可能不仅仅是扫了就餐的兴致,更有可能引发火灾。

    选用家用电器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安全性能,这是很多消费者的共识,毕竟电和火都会危及安全。尤其像电饭煲这类厨房电器,如果发生意外,那可能不仅仅是扫了就餐的兴致,更有可能引发火灾。那么问题来了,电饭煲安全哪家强?央视找来了美的鼎釜IH智能煲与其他几款品牌电饭煲做比较,测试不同电饭煲的安全差异性在哪里。

美的鼎釜IH电饭煲又上央视 完成极限大挑战


    节目中,工作人员分别选取了从网上购买的三款价格便宜的电饭煲,以及一款从市场上售价399元的美的智能煲和售价2999元的美的鼎釜IH智能煲作为测试样本,并邀请了多年从事电饭煲测试评价的工程师刘益祥进行测试指导。

美的鼎釜IH电饭煲又上央视 完成极限大挑战


    工程师刘益祥首先对电饭煲进行了干烧实验,在这个试验中,网购的三台便宜的电饭煲内部铝发热盘在通电几分钟后开始融化,随着通电时间的在增加甚至开始冒出呛鼻的浓烟,而市场上购买的美的智能煲和鼎釜IH智能煲却在通电15分钟后,其内部并未发生任何变化。

美的鼎釜IH电饭煲又上央视 完成极限大挑战


    刘工告诉记者,试验中美的电饭煲之所以能经得住长时间的干烧,是因为其发热盘制作工艺和技术都要优于其他产品,所以该发热盘在通电后受热十分均匀,不会出现短时间熔铝的状况。

美的鼎釜IH电饭煲又上央视 完成极限大挑战


    后面进行的阻燃实验场面更是让人后怕,工作人员人为制造电饭煲的短路情况,看不同电饭煲在遇到短路的情况下的表现如何。结果,记者发现三台网购电饭煲仅仅通电几秒钟后便开始冒烟,紧接着产生明火,并燃烧整个电饭煲。而另外两台美的电饭煲在则成功的完成了短路状态阻燃实验。

    原来,许多便宜电饭煲为了省成本,很多材料都不是阻燃的。而价格399元的美的智能煲和价格2999元的美的鼎釜IH智能煲,使用的均是阻燃材料,在短路的情况下也能有效的防止电饭煲的自燃,从而大大提高了其安全性能。

    经过这两组实验,我们清楚的看到了美的品牌的电饭煲在安全性能方面的明显优势。节目也告诉我们,在选购电饭煲时,一定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忽略安全性能方面的考虑。20余年致力于电饭煲研发制造的美的品牌,无论在煲饭质量还是在安全性能方面都有着独特的优势,是品牌饭煲的不二之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