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王芳谈服务规范

icon 2015-06-09 09:26:55
icon 0

  空气净化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问题,苦于没有相关的指导性文件或标准规范,部分企业出现了检测兼治理,网站虚假宣传,低价竞争、夸大宣传等现象造成市场混乱,严重影响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海率先建立室内环境治理服务地方标准,是填补国内室内环境治理行业的空白,引领全国。

  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进而改善中国人居住环境质量,同时也推动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有序发展。

  对此,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芳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

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王芳谈服务规范

  【新浪家居】那有请王秘书长给我们消费者说一下我们今天这样一个服务规范标准的出台对于整个行业可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王芳】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讲的话找到了一个依据,找到了一个在治理公司的时候,应该能够通过这个标准知道怎么去找什么样的公司去检测,找什么样的公司去进行净化处理,在治理过程当中也应该能够按照这个标准知道这些企业它的一些治理服务的基本流程。对于我们用户来讲找到了一个依据,因此对我们的用户来讲也是一种保护。

  【新浪家居】当时启动这样一个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王芳】当初因为我们很多会员企业参差不齐,有的做的非常好,有的企业在行业内也是浑水摸鱼,我们一些比较优秀的企业在市场很多行为当中发现有些企业行为非常不规范,存在一些行业的失信行为,欺骗行为,我们大部分一些好的企业呼吁协会一起来通过制订治理服务的规范,然后把在治理过程当中产生治理服务的步骤,可能会发生的一些服务行为都在规范当中给明确下来,这样引导我们的业主和消费者在选择治理公司的时候知道这些公司应该给它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在过程当中应该怎么样进行服务的。所以,当时的标准是基于行业内整个发展的参差不齐过程当中而由我们一些优秀的企业大家共同呼吁而产生的一个标准。

  【新浪家居】为什么当初会选择跟新浪乐居合作呢?

  【上海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王芳】新浪乐居是非常贴近民生,贴近市民,也是代表消费者的一个网络媒体,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新浪乐居非常实际帮助很多市民解决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来指引市场消费。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通过和新浪乐居的宣传,通过一些公益活动能够让老百姓明明白白在室内空气治理行业进行消费,而且后期我相信我们有关的如何去选净化器,在治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怎么来答疑,我们都会和新浪一起来帮助消费者来解答。我们也相信新浪乐居会站在公平公正的第三方媒体人的角度,能够公正的来站在中立的立场,不偏不倚帮助我们的消费者,既不是偏袒企业,也不是偏袒消费者,来做一个第三方反映客观事实,反映现在存在的问题,然后来向社会倡议我们大家能够和谐的,共同来遵守一些最基本的行规行则。

  【新浪家居】感谢王秘书长,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