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卫生间风水禁忌及化解办法全解

icon 2015-06-09 10:04:11
icon 0

摘要:卫生间和厨房是我们日常使用最多的地方,自然卫生间装修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稍不留神有些地方就会触犯卫生间风水禁忌,不信风水的朋友觉得触不触犯都没有关系,信风水的人就十分关注这些问题了,如果触犯禁忌都有什么方法化解呢?且听小编说来。

  卫生间和厨房是我们日常使用最多的地方,自然卫生间装修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稍不留神有些地方就会触犯卫生间风水禁忌,不信风水的朋友觉得触不触犯都没有关系,信风水的人就十分关注这些问题了,如果触犯禁忌都有什么方法化解呢?且听小编说来。

  1、卫生间不能潮湿:卫生间风水禁忌中建议卫生间要保持整洁、干燥,地上不能有积水,马桶也要时刻保持干净,这样阴气就不会在卫生间聚集,霉运出去了,好运自然就会来。这一点要求广大家庭女性要勤劳打扫卫生间,保持干净、无积水的同时还要让卫生间干燥。

  2、卫生间忌正对餐厅

  卫生间是污秽的地方,餐厅是用餐的地方,卫生间正对餐厅对用餐的人胃口大有影响,这点大家都能理解,如果户型真的这样布局,那就想办法在卫生间门口做个遮挡吧!

  3、卫生间忌和睡床相对

  卫生间和卧室中的床相对,这样容易造成床上的人不回家,流离在外,避免方法是调整床的位置即可。此外床尽量离卫生间远些,厕所的秽气吸入太多对身体不好,时间久了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4、卫生间忌距离大门过近

  厕所是如厕的地方,如若距离大门太近人如厕时受大门外声音影响,易影响如厕情绪,排泄不畅自然影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卫生间靠近大门还会造成漏财、破财现象,家里人常吵闹,不过厕所门经常关上则可以化解。

  5、卫生间墙壁外忌放床或床头

  卫生间本来就污秽、霉气重,卫生间的墙壁外则不能摆放床甚至床头,人吸入大量的霉气易招来小人招惹是非。

  6、镜子忌对着马桶

  马桶是排泄污物的地方,坐在马桶上看到镜子,则意味着把污物反射到人的身上,如果二者相对了,只要保证坐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中的自己,站在镜子前看不到马桶就行了,这样的布局即为合理的。

  马桶的位置以隐蔽为好,最好可将马桶安排在自浴室门口处望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或布帘之后,最好从镜子内也看不见它,平时尽量保持马桶盖闭合。

  7、卫生间如果有窗帘,要保证窗帘常开,让室内湿气排出,保证卫生间内干燥,还可以在卫生间摆放有香气的花卉绿植以净化空气。

  小小卫生间,看不出来有这么多讲究吧?小编对马桶位置那条特别关注,马桶毕竟是“方便”的地方,还是隐蔽点好啊,有安全感,至于其他,关注卫生间风水禁忌的朋友参考吧!还可以关注齐家网资讯了解更多卫生间风水禁忌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