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木质家具将彻底告别油漆

icon 2015-06-19 11:54:00
icon 0

  北京市近期发布《木质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针对木质家具制造业提出了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控制要求。据了解,新标准大幅降低了木质家具所含苯、颗粒物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的规定限值,将对大气环境起到明显改善作用。

  据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副处长郑再洪透露,制定新排放标准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推动油性涂料彻底退出市场,让环保水漆成为市场主流。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涂料涂装业每年向大气排放的挥发性有机化合(VOC)总量约计430万吨,其中油漆占比约为98%,水漆占比约为2%。对比之下,油漆的高污染性尤为突出,为了彻底治理大气污染,“油退水进”势在必行。

2017年木质家具将彻底告别油漆

  除了污染环境,油漆因挥发甲醛、苯等物质,也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因此,新标准的出台对消费者而言也是极好的消息。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挥发排放物基本为气体水,对人体更健康。同时,水漆无刺激气味,涂布率高,即刷即用,更加方便。

  其实,早在5月28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漆涂料发展研讨会”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就在其致辞中表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水性涂料行业已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产量从无到有,技术从粗糙到精细,品种从单一到多样化,涂装工艺日趋成熟,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进入水漆时代。

2017年木质家具将彻底告别油漆

  水漆的兴起,离不开政策的推动,更离不开企业的创新。相较于传统涂料,水漆对技术、生产工艺的要求更严、且成本更高。以晨阳水漆为例,晨阳引进的是德国豪迈柔性生产线,产品制造过程采用自动化、信息化、精简化三管齐下。在原材料方面,晨阳选用的是符合欧洲E1级标准的环保水性树脂,融合晨阳水漆17年的技术沉淀,让每一滴晨阳水漆都如水一样环保。

  据悉,由于国内水漆需求量大增,晨阳水漆一度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位于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晨阳水漆工厂,正在广招优秀的生产操作工20名,应届毕业生和有车间操作工作经验的都可以加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