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橱柜分析橱柜企业应该如何转变战略?

icon 2015-06-19 18:23:37
icon 0

摘要:目前,橱柜行业的竞争已经不单单再局限于价格的竞争,渠道以及品牌的竞争逐渐成为其主流趋势。橱柜企业如何真正翻身做主人,谋求自身更长远地发展,成为当下最为值得探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橱柜市场促销活动越来越多,在各种成本都上涨的大环境下,降价促销依...

  目前,橱柜行业的竞争已经不单单再局限于价格的竞争,渠道以及品牌的竞争逐渐成为其主流趋势。橱柜企业如何真正翻身做主人,谋求自身更长远地发展,成为当下最为值得探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橱柜市场促销活动越来越多,在各种成本都上涨的大环境下,降价促销依然愈演愈烈。过多的促销的结果就是不仅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更让许多消费者对此久看生厌。

皮阿诺橱柜分析橱柜企业应该如何转变战略?

  皮阿诺橱柜表示,纵观橱柜行业这几年的发展,会发现行业内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产品结构升级以及模仿速度的加快,使得橱柜产业已经由产品本身转入到品牌力的竞争阶段。因此,对于品牌的认识,必须提升到战略与投资的高度来对待。否则,部分橱柜企业将难以适应橱柜行业的发展,面临被淘汰的局面。

  重视橱柜品牌 规划消费者的认知结构

  “白加黑”是个有意思的创意。它看似简单,只是把感冒药分成白片和黑片,并把感冒药中的镇静剂“扑尔敏”放在黑片中,其他什么也没做。实则不简单,它不仅在品牌的外观上与竞争品牌形成很大的差别,更重要的是它与消费者的生活形态相符合,达到了引发联想的强烈传播效果。

  同样,2015上海厨卫展上,皮阿诺橱柜领先其他橱柜品牌,再次现身上海厨卫展,在设计上,皮阿诺橱柜已独具特色的黑白灰原创理念,在近400平米的展厅里,精巧的设计风格结合上皮阿诺第三代专卖的产品,空间设计和产品设计共同在原创基础上实现了巧妙的融合。2015上海厨卫展上,皮阿诺运用了黑白灰的主打色,采用也正是国际上通用的设计法则,这也是为什么皮阿诺橱柜-衣柜在中国十大品牌中领先的原因之一。

  好的棋手会计算和引导每一次对抗,皮阿诺橱柜绝也不会把胜败交托给运气。对于橱柜品牌而言,皮阿诺橱柜在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就有预设的新格局、新目标,尝试去重新规划认知结构,让自己的品牌成为必选。因此,在质保上皮阿诺也是中国十大品牌,率先发布“6年质保”行业唯一的高标准和高保障橱柜品牌。皮阿诺在质保期内维修是一概不收取费用的,目前,橱柜行业就只有少数几个上规模的全国性大品牌,消费者要想在质量上有保障的前提下,必须先认清大品牌,有强大厂家实力支撑才是产品的最佳保障。所以消费者购买时不能相信既便宜质量又有保障等片面之词,而必须看清产品的事实。而皮阿诺橱柜在家居行业领军品牌皮阿诺敢于行业先,皮阿诺橱柜-衣柜在产品上精益求精,每一代橱柜的上市都是皮阿诺人的推陈出新,革故鼎新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现。

  橱柜品牌成为必选的战略要素

  “备选”是基于同样的需求之下,其可选性大;而“必选”则是基于一定的需求之下,皮阿诺橱柜的品牌成为了不二选择。所以,“必选”的根源在于“认知的独特性”。皮阿诺橱柜表示,那么,橱柜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使品牌成为必选,皮阿诺橱柜认为以下三点可以借鉴。

  1、皮阿诺橱柜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并非从营销出发。皮阿诺橱柜研究消费者的认知结构,了解消费者对目标品类是如何进行了解、看待、记忆和决策;皮阿诺橱柜研究认知结构的稳定性,探寻从各个层面和角度打破现有认知结构的可能性;找到可供选择的备选方案,进行认知测试,选择最佳的市场方案并付诸行动。

  2、完整的诉求逻辑包含问题、方案、品类归属、情境。皮阿诺橱柜表示,打破平衡最重要的是对当前的平衡提出挑战,也就是要为当前消费者自认为的“合理状态”提问题。可以说,一个品牌的成败与否,能否“找对问题”、“说对问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明晰的消费情境是指引消费者消费、提示消费的有效手段。

  3、皮阿诺橱柜在推广中重视有技巧的对比,皮阿诺橱柜预设新的消费情境,让消费者感知到新的解决方案相比于旧方案的优越性,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有技巧的对比。皮阿诺橱柜表示,在品牌推广上消费者并不懂得产品的价值到底是多少,他们只会做“对比”。当鲜明的“对比”植入了消费者心智,那么品牌成为“必选”便又多了几成把握。

  总之,橱柜品牌的建设工作对于橱柜企业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橱柜企业只有根据自身情况,实现品牌战略的转变,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